1.jpg
“疫”路有你——东阳社区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2022-07-24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周边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筑牢免疫屏障,栖霞街道东阳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志愿”服务作用,以党建为引领,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墙。

社区网格员以及综合网格党支部、老年网格党支部的志愿者们积极发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宣传工作。线上,通过掌上云社区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老年人疫苗接种知识。线下,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利用老人早晨买菜、下午乘凉以及晚上广场舞等时间段集中宣传,面对面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增强老人疫苗接种意识,消除接种顾虑,引导他们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应接尽接”。

社区党委多次联合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大院内开设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接种现场,老党员志愿者一边做好登记工作,一边耐心指引做好引导工作,年轻的党员志愿者则关切的搀扶、照顾着每一位行动不便老人们。“我们社区的服务真周到,专门安排车辆上门接我到社区来打疫苗,还一直有人搀扶着我,陪在我身边,服务态度非常的好,”92岁的张奶奶感慨地说道。

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无交通工具、无人陪同等实际问题,同时为了精准对接群众疫苗接种需求,东阳社区党委无轮是对辖区老人还是周边地区句容宝华有接种新冠疫苗需求的老人,都义务上门接送,全程陪同接种新冠疫苗,为老人们提供了便捷高效、安全有序的接种服务,周边地区来接种疫苗的老人们为社区送来了感谢的锦旗。

东阳社区党委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贴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所有老人们的认可和赞誉,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