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迈皋桥街道东井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宣传推广活动
2022-07-22 2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实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社区,迈皋桥街道东井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垃圾分类,青春助力”暑期社会实践团,面向社区居民开展了“文明有‘宁’,携手同行”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实践团成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垃圾分类调查问卷,“过期药品是什么垃圾?”“厨余垃圾应该放进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团员们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居民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意义与举措,鼓励大家树立起绿色文明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活动过程中还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在实践团成员的指导下,居民们积极参与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模拟投放生活垃圾、“变废为宝,旧物改造”创意垃圾桶DIY等互动游戏,在游戏中掌握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树立起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意识。“日常生活中时常需要用到垃圾分类知识,我们社区平时也会进行一些垃圾分类的宣传,所以这些问答游戏对我来说不算难。”居民张阿姨笑着对团员们说。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实践团的王同学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东井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积极联合辖区内各单位,鼓励辖区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文明绿色发展理念。(罗忞)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