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揭秘“大国重器”制造 中建隧道举办“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
2022-07-24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3日,中建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隧道”)举办“建证美好时代”盾构机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为搭建企业与社会沟通的桥梁,感谢一线职工为项目建设的辛勤付出以及家人们对其工作的支持、理解和帮助,更好地回馈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活动邀请了职工亲属及来自南外仙林分校紫东江宁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走进中建隧道。在会议室,讲解员为同学们科普了盾构机的原理和结构,随后还为同学们进行了入厂安全教育,讲解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戴上安全帽,走进大车间,生产中的“钢铁巨龙”盾构机就这样映入同学们的眼帘,同学们不由得发出阵阵惊叹声。“它是怎么掘进的?”“盾构机这么大,怎么下去的?”他们认真地听着讲解,还不时向讲解员提出自己的疑问。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现代生产制造体系的魅力,树立宏大志向,在心中播下“智能制造”的种子。

“很开心能够到妈妈的单位参观,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小学生刘梦凡兴奋地表示,经过这堂别样的“体验课”,自己触动很大,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创造出让人类生活更幸福的发明。

“通过这次的开放日让小朋友们了解父母们的工作,了解‘大国重器’的发展历程,点燃爱国热情,让‘智能制造’从娃娃抓起。”中建隧道车间主任张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了解盾构机的同时,亲身感受到“大国重器”。

中建隧道作为中国建筑唯一一个集研发、设计、采购、设备制造、施工、维修于一体的盾构机制造企业,截至目前共研发制造下线20台盾构机,在江苏、浙江、陕西、广东、河南、吉林等多个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履职”。中建隧道积极践行制造强国战略,坚持创新引领,推进技术攻关,不断优化提升设备性能,力争以先进的技术设备和过硬的品质服务,助力塑强企业品牌,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中建力量。(于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