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水利部南水北调司来我省调研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水量消纳情况
2022-07-26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9日至22日,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司长李勇,南水北调工程专家委副主任宁远、汪易森一行来我省调研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水量消纳情况。省水利厅厅长陈杰,一级巡视员张劲松,副厅长郑在洲,江苏水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迎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连冲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南水北调东线一期江苏段工程运行管理、供水特点、效益发挥等情况的汇报,并就水量消纳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指出,江苏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自2002年12月率先开工,2013年5月率先通水,实现“工程率先建成通水、水质率先稳定达标”的建设目标。工程建成投运9年以来,累计调水出省55亿方,受水区供水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工程综合效益得到显著发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守护一泓清水北上”的职责使命。

调研组参观了江苏水源公司水情教育室、调度中心,实地察看了南水北调洪泽站、邳州站等泵站工程。调研组对江苏多年来在打造优质工程、标准化创建、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联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全面、客观地梳理东线一期工程通水以来的运营情况、水量消纳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切实提高工程运行管理水平,促进工程效益得到充分发挥,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

荣迎春表示,水源公司将按照调研组有关工作要求,细化梳理江苏境内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通水以来运用情况,认真研究东线一期工程水量利用方式方法,建立相关问题分析研究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管理好、运营好工程,切实发挥工程综合效益,保障东线“生命线”安全稳定畅通。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南水北调集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公司高管、相关职能部门及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标签:南水北调司;东线;座谈会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