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迈皋桥街道:“品味经典 追寻红色印记”青少年暑期实践营闭营仪式顺利举办
2022-07-22 2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2日上午,“品味经典 追寻红色印记”青少年公益暑期实践营闭营仪式在迈皋桥街道举办,实践营主办人员、教师、青少年营员等50余人参与了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同学们用精彩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一片槐树叶》展现了本次夏令营的学习成果。仪式表彰了朱梓萱等20位优秀营员,优秀营员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实践营地的经历与收获。

“品味经典 追逐红色印记”青少年公益暑假实践营是由迈皋桥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于7月11日至7月22日在青秀城小学、丁家庄第二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免费暑期实践营。实践营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目标,由书法公益夏令营、陶艺课程、口才课程和创意美术四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都从青少年的兴趣出发,让孩子们在愉悦享受中提高了文化自信和认同感,传承了红色基因,提升了艺术素养。

回顾暑期实践营生活的点点滴滴,细数同学们的收获与成长,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在重大历史事件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艺术创作中向革命先行者致敬。

在闭营仪式的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了《红色之旅》视频微课,在微课中,同学们再次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和重大历史事件。在向革命先行者致敬的过程中,同学们树立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历时两周的青少年暑期实践营结束了。在这两周里,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相互关心、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创造性地完成了各项活动任务。暑期实践营虽已告一段落,营中的收获却会长伴同学们成长。未来,迈皋桥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将进一步整合挖掘辖区内的优质教育资源,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助力形成“家—校—社”教育生态圈。(徐德荣)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