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江苏书展 | 讲述消防员与搜救犬的故事,《无言的战友》发布
2022-07-03 11: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7月2日,《无言的战友——消防员与搜救犬》新书发布暨座谈会在第十二届江苏书展举办地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该书是南京文艺基金扶持项目、南京栖霞区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项目,由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出版。

《无言的战友——消防员与搜救犬》发布现场

《无言的战友——消防员与搜救犬》有力诠释了消防救援国家队的精神,通过讲述消防员与搜救犬亲如手足,共赴危难的真实故事,聚焦消防救援队伍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勇于奉献的姿态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事迹。著名文学评论家、作家王尧评价道:“这是一本关于消防的纪实佳作,作者以独特的视角和笔触,亲近自然、尊重动物,写就英雄叙事,令人耳目一新,给社会以启示,也为青少年的成长带来了心灵启迪。”

祁智

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戎文敏向读者们介绍了出版本书的初衷。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著名作家祁智叔叔畅谈了本书的阅读体会,他说:“书中写到的无言的战友是搜救犬,它们阳刚、正气、感人,虽然无声,胜似有声。它们是最不怕牺牲的英雄!对于小朋友们来说,通过本书知晓人类所面临的灾难,感受水火无情,才会更加理解消防英雄们的可贵品质。”

在活动现场,本书作者、著名报告文学作家傅宁军分享了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难忘经历。他带着真挚的感情深入消防一线,用耳听、用眼看、用心想,与江苏消防搜救犬站结缘。为掌握第一手素材,他多次采访,反复修改,精心打磨,在平淡中收获了不平凡的果实。

学生与作者进行互动交流

来自苏州市沧浪教育集团五所小学的同学们与作家互动交流。王苏盐、高舒航、李昕怡、曹至锐、杨宇哲等同学就作者的创作灵感,创作中遇到的感人事迹等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傅宁军先生对现场的同学们在写作方面给予了鼓励与期许。(记者 王峰)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