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横梁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7-04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暑假,横梁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里增加了四名新成员,他们都来自金陵科技学院的在校生,虽然还没有毕业,但是他们利用暑期投身志愿服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7月3日,横梁垃分办邀请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四名大学生共同走进三友湖村。志愿服务队与网格员配合,走访环卫工人,发放居民调查问卷、了解当地垃圾分类的落地情况、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又把居民的需求带回来。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科普展板,大学生志愿者们“化身”环保卫士,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并向居民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常识,耐心介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对垃圾进行分类和投放。志愿者徐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和以往参与的宣传活动有很大不同,让我们和居民有深入交流,刚开始入户宣传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害怕的,怕被居民拒绝,但是渐渐发现,横梁街道的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还是很支持的,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以便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及广大市民践行垃圾分类的义务,也进一步提升了横梁街道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志愿服务力量,更重要的是青年志愿们将环保理念带入家庭,带回校园,积极提倡垃圾分类,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从而进一步实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形成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