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生共讲雨花英烈故事
——记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纪念碑前谈信仰
2022-07-01 1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8日,“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生共讲雨花英烈故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正式启动。

在党的第101个生日来临之际,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利用暑期以理论宣讲、实地考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联合在宁中小学生共讲雨花英烈故事,传承、传播雨花英烈精神,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通过规范的升国旗仪式、庄严的碑前献礼,在纪念碑、纪念馆和英模群雕前的实境教育等活动,“聆听”英烈箴言,“见证”英烈事迹,祭奠英烈忠魂,让大中小学生沉浸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铁血环境中,深刻体悟雨花英烈精神的内涵;以“学党史 跟党走”、“信仰的力量”、“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专题宣讲党史、开设信仰公开课,帮助大中小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定青春献给党、永远跟党走的强国志向;组织大中小学生回归家庭、回到校园、走进社区开展雨花英烈故事再分享,扩大教育受众,社会同声共鸣,根植爱国爱党之情。

“我明白了我们的红领巾为什么是鲜红色的,为什么说红领巾是用烈士们的鲜血染成的,作为小学生,一定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做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三(12)班的俞书菀在向同学宣讲雨花英烈故事时深情表达。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立亮”社会实践队在接下来的假期里,将会立足雨花台烈士陵园,充分发挥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红色教育实境大课堂作用,组织、引导大中小学生讲好雨花英烈故事,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继承雨花英烈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图片/崔隽 李轶 文/刘鑫昊)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