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退伍不褪色 联盟村退伍军人坚守在防汛一线
2020-07-24 2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入梅以来,长江水位持续居高不下,防汛形势日渐严峻,联盟村党员群众闻“汛”而动,全力奔赴在防汛一线,汛情同时也牵动着联盟村退伍老兵们的心,他们积极响应联盟村党支部的号召,主动参与防汛队伍中,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坚持24小时巡查背水坡,排查隐患,对背水坡进行清障。

  近日,由于持续降雨,背水坡渠道内积水越来越多,这给巡查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有着多年防汛经验的退伍老兵李志乐说:“渠道内积水在静止状态下是清的,如果有浑水外翻现象,可能是有浸漏”。为了检查渠道内有无浑水外翻,李志乐一步一步的弯着腰巡查,每巡查一个来回,他身上总是被汗水湿透,但是他从来没有偷懒过,一直坚持在防汛的一线。

  22岁的年轻退伍士兵徐先刚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村里最年轻的社工,大家都亲切的喊他“小刚子”,启动防汛一级响应以来,“小刚子”就坚守在了防汛一线,虚心向其他退伍老兵学习如何排查有无散浸点,每次问他累不累时,他总是憨憨的笑着说“不累,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在防汛关键时刻,联盟村的退伍军人没有退缩,在长江堤坝上,他们用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离开了部队,但是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出现。

标签:
责编:赵艳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