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栖霞区在十月科创园开展法律三进活动
2020-07-10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彭中华 李定胜)2020年7月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加强法治建设,栖霞区工商联、栖霞街道办事处在栖霞街道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十月科创园)举办区法律“三进”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俊,栖霞街道统战委员、人武部部长周志斌,尧化街道统战委员、人武部部长徐刚,区工商联副主席、南京金芒果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小华,栖霞街道商会、尧化街道商会班子成员和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区工商联副主席、民建栖霞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南京捷顺达物流集团董事长吕德宝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区同心•律师服务团成员、江苏品映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合伙人马双律师为现场企业代表开展了《民法典对民营企业的影响》主题讲座。

  马双律师在讲座中阐述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解读了《民法典》新增条款,并就胎儿的民事权利、离婚冷静期及禁止性骚扰等社会热点为现场人员进行了解析。马双律师还向与会企业代表解读了《民法典》合同编的重要内容,特别针对电子合同的订立、第三人合同制度、情势变更规则等新增规定对企业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深度解读,并通过实际案例对企业进行了刑事风控指引。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民法典》的出台对企业影响深远,组织律师走进园区开展法律讲座能够更好的帮助企业了解法律,希望各商会通过规范有序地开展各类活动,做好企业的娘家作用,与区工商联、街道做好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更好地发展。

  法律“三进”活动,由南京市委统战部和市司法局联合发起,旨在发挥各区同心•律师服务团的人才优势和专业特长,组织律师走进园区、走进商会、走进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

标签:
责编:赵艳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