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聚焦创新周︱瑞栖,为交通配个智慧的大脑
2020-06-28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苏梦飞)十字路口抓拍违章机动车辆牌照;斑马线上曝光不按信号灯指示乱闯的行人;行车时智能规划导航路线避开拥堵路段......这些都已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智慧交通系统。在 2020年南京创新周期间,南京瑞栖智能交通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栖)的特种车辆智能领航、交通系统可视化数据分析、智慧交通仿真系统等一项项智慧交通的“黑科技”也吸引了众多的瞩目。

  大到城市级智慧交通系统、协同化交通运输监管、交通安全画像系统和交通健康管理评价系统,小到路口交通流探测预警、人车动态精细感知、行人过街路面道钉预警等等,瑞栖研发的多项科技成果,为城市交通“安”上了智慧的大脑,并在全国30多个城市得到应用。

  位于南京市栖霞区十月科创园内的南京瑞栖智能交通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于智慧交通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该公司面向城市交通规划决策定量化、交通管理智慧化、交通安全防控主动化的需求,专注智能交通产业链上下游的研发和产业化发展,向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城市规划部门及广大出行者提供专业化应用系统及服务,变革性地推动了交通大数据政产学研的价值链和新兴产业链的发展,打造一流的智能交通产业创新创业基地和一流的智能交通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在2020年南京创新周期间,瑞栖生动展示了未来智慧交通的未来发展前景。该公司依托东南大学智能运输系统研究中心,在产学研融合对接、激发创新活力上取得的新成果,也使瑞栖一跃成为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在新一轮的科技创新中暂露头角。

  目前,瑞栖的产品直接服务于各地方政府建设智慧城市的系统工程,其开发的基于交通大数据的城市及交通系统规划与运营决策平台,已实现了异构多数据源的数据集成与共享,推动了城市及交通系统的目标监控、预警及追踪技术,协助城市建立智能化、一体化综合交通管理系统,真正实现“予交通以智慧,让城市更顺畅”。

标签:
责编:赵艳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