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马群街道:聚力五场攻坚战,铸梦马群再出发
2020-07-02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火红的七月,迸发出蓬勃的力量。7月1日上午,马群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马群街道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幸福城中学隆重举行。这既是表彰大会,更是誓师大会,马群街道上下以学习典型为动力,勠力同心打好招商引资、拆迁扫尾、环境整治、安全稳定、党建创新五场攻坚战。

  党员群众“战疫”中为民筑防线

  鼠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马群街道广大党员群众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展现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防线。

  街道工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基层党组织靠前作战、恪尽职守、宣传引导,坚定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包保到人,披风戴雪、昼夜值守,用大爱和担当拉近了党群关系。社会各界众志成诚、共克时艰,爱心企业捐资捐物,热心人士志愿参与。

  大会隆重表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抗疫工作者、最美抗疫志愿者、最美抗疫逆行者和爱心企业,他们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心抗疫,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同时,表彰了在推动马群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伟大实践中取得显著成绩,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张念和陶博两位同志荣获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党建工作联盟再扩容凝聚更强力量

  在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过程中,马群街道党建品牌一直在努力创新创优。去年,马群街道工委本着“党建统领、多方联动、共促发展”的原则,合力推进“机制、教育、发展、治理、资源”五大体系融合,成立党建工作联盟,有效地推动了党建区域化合作。自去年首批单位入盟以来,今年又有4家单位党组织加入党建工作联盟。

  在栖霞区委领导及首批入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中共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委员会、中共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委员会、中共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有限公司委员会等四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同签署党建工作联盟第二批入盟协议,打造开放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对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共同体。同时,大会发布了社区2020年党建创新项目、红色港湾商圈党建项目以及“掌云+积分”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并进行了 “党课开讲啦”首讲——共产党员要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领跑者”。

  重温誓言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重温入党誓言,激荡蓬勃动力。会上,全体党员和新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马群作为南京主城的东大门、紫东开发的第一站和栖霞“四新行动”的主阵地,机遇与挑战并存。街道工委书记孙东方强调,在当前“防疫+”的大背景下,我们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继续发扬积极乐观、吃苦耐劳、守望相助、逆行而上的抗疫精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夺取双胜利。他要求街道上下以奋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全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勠力同心打赢党建创新、招商引资、拆迁扫尾、环境整治、安全稳定五场攻坚战。

  栖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民,栖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纲,栖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志刚,马群街道工委书记孙东方,马群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华巍出席会议。街道机关党员、各社区党组织成员、受表彰单位代表及个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赵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