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长炉集团情系教育伸援手 助学帮扶献爱心
2020-06-25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4日下午,栖霞区助学帮扶劳模创新工作组捐资助学暨区委宣传部“吾在·栖学堂”-“悦读驿站”揭牌仪式在栖霞区长江小学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栖霞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曹小勇、栖霞区文明办主任史学经、栖霞区教师发展中心校长朱光成、龙潭街道总工会副主席王胜,长炉集团董事长周德福,龙小教育集团校长陈志军,以及长江小学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龙小教育集团校长陈志军首先进行致辞,他表示,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等部门整合政府、企业资源,支持远郊学校发展,关心乡村师生成长,推动了远郊教育发展。今天,“吾在·栖学堂”-“悦读驿站”揭牌,进一步拓展了学校阅读阵地,为全体长小师生送来丰富的精神食粮,为乡村的孩子带来特殊的人文关怀。

  栖霞区文明办主任史学经与龙小教育集团校长陈志军共同为“吾在·栖学堂”悦读驿站揭牌。

  据了解,为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发挥学校、家庭在文化传承、引领阅读风尚中的重要作用,2019年9月,栖霞区委宣传部与江苏凤凰传媒出版集团(吾在书舍)共建吾在•栖学堂-栖霞区传统文化研学基地,该基地目前包含“悦读驿站”“悦绘悦读”全民阅读项目、文化志愿服务队3个子项目,其中“悦读驿站”,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引进热心企业,与偏远学校共建,每年捐赠一批书籍,定期举办联建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共读经典、浸润心灵的平台。同时,也让企业在服务中践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文化。此次长炉集团为长江小学捐赠1520册书籍。“悦绘悦读”全民阅读项目,主要是通过课程化设置、互动式研学,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汲取知识、启迪智慧、促进成长,以此带动家庭、社会的阅读之风与日俱盛。文化志愿服务队则由区委宣传部整合区文联、凤凰传媒吾在书舍、马群街道等单位的资源,引进专业团队、专业力量,成立专业文化队伍,定期组织服务队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送上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长江小学六年级学生程月盈作为被长期资助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说:“从入学以来,我们长期受到长炉集团的关心和帮助,在我们学校设立的‘周德福教育奖励基金’不仅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还奖励学习优异的学生,爱心人士为我们扬帆远航提供了动力。‘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会以更好的表现,更优的成绩来回报关心、帮助我们的爱心人士及老师!”

  长炉集团董事长周德福为长江小学2019年度受奖师生颁发“周德福教育奖励金”。据悉,周德福作为土生土长的龙潭人,他情系家乡、心系教育,于2004年6月,在长江小学成立“周德福教育奖励基金”,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奖励金和捐助金近200万元人民币,奖励优秀学生和教师2000余人次,资助贫困家庭学生60多人次。

  长炉集团董事长周德福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的壮大,而人才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教育培养,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使全社会重视知识,重视教育,重视学校建设,为人才培养,教育发展,出一份力,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振兴远郊教育不仅要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还要借助社会一切力量和资源,吸引更多热心人士参与,解决家长和学生对高质量、多样化教育的需求。活动中,栖霞区助学帮扶劳模创新工作组成员,长炉集团副总经理周皓与长江小学签订了学校社团资助意向协议,协议针对长江小学机器人社团和足球社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方法,旨在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栖霞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曹小勇介绍了助学帮扶劳模创新工作组的工作模式和发展方向,他说:“助学帮扶劳模创新工作组,是把劳模服务从单一向全面过渡,由个人作用向团队作用发展,握指成拳,形成劳模工作合力,放大劳模效应,通过党建引领,更好的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劳动者的娘家人,区总工会将不断完善助学帮扶劳模创新工作组工作机制,拓展服务深度和广度,解决劳动者后顾之忧,让他们体面的劳动,更好的生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同时,曹小勇也勉励受到帮扶的学生和社团,希望他们能珍惜关爱,加强道德修养,善于学习,弘扬中华先进文化,用自己的行动来回应关爱,成为爱党、爱国、有修养、有知识、有技能的人才。(文中图片由栖霞区委宣传部提供)

标签:
责编:赵艳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