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栖霞举行“战疫情 促发展 民企进高校”活动暨“南工院栖霞区总商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2020-05-23 1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彭中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彭中华)5月22日下午,栖霞区“战疫情 促发展 民企进高校”活动暨“南工院栖霞区总商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顺利举办。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为南工院栖霞区总商会实训基地揭牌。校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主持活动。市工商联、栖霞区、南工院领导,区工信、科技、人社、人才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校统战部、科技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领导、教授和博士代表60人参加活动。


会上启动南工院“百名教授(博士)进民企”活动。该校联合栖霞区科技局和区工商联等机关部门,拟在5年内组织100名教授(博士)走进民营企业任科技副总,助推全区民营企业技术研发和转型升级,为提升民营企业创新、大学生创业、实体经济创造插上腾飞的翅膀,栖霞区副区长卢静为该校首批教授(博士)代表颁发了科技副总聘书。会上进行南工院教授(博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崔新明为南京力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年达炉业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云思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产学研合作单位授南工院教授(博士)工作站牌。

会上签署校企就业实习合作协议,江苏捷顺达物流集团、南京冠佳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欣华恒精密机械制造集团、南京白金汉爵酒店、江苏大美天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南京利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栖霞知名民企分别和南工院的商务贸易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等6家二级学院签约。会上举办南工院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副校长霍雄飞为以上6家企业授牌。

企业代表、南京云思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云曙先表示,公司很早就和学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技术开发,项目开发,专利转让,垃圾分类合作等等,其他相关合作目前也正在快速推进。教师代表、南工院许莫淇副教授表示,职业院校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软件开发专业的教师一定要和网络企业有不同方式和程度的接触、实践、融合,才能真正提升实践能力。

郭昌标认为在后疫情的特殊时期,栖霞区联合区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走进高校,助力高校产学研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特别有意义。一是南工院在栖霞区总商会成立实训基地特别有意义;二是百名教授(博士)进民企担任科技副总的做法特别有意义;三是校企签署就业实习合作协议,形成长期合作机制特别有意义。

揭牌仪式结束后,栖霞区“战疫情 促发展 校企对接会”(南工院专场)线下签约活动在该校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一楼大厅进行。来自全区的十余家重点民企现场组织小型面试和正式签约活动。

受新冠疫情影响,南京不少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应聘工作推迟,往年就业率较高的南工院也不例外。此前,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南京栖霞欧美同学会联合相关部门为该校8个院系的应届毕业生的应聘工作做了重点推广和宣传,短短5天,有30家企业对口提供了近400个岗位。

据了解,自2019年起,栖霞区工商联每年组织“银企、校企、政企、招商”四个对接活动,为全区企业解决融资、招工、发展等困难。4月28日,该区举办了栖霞区“战疫情 促发展 金融护企行”活动暨驻区金融机构助力“四新”行动启动仪式,为全区近30家民营企业提供了8亿资金的融资服务。

标签:栖霞;疫情;民企;高校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