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马群社区“党建+微幸福”工程 提升小区幸福感
2020-05-20 2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熊玉兰)为加强儿童活动阵地,促进辖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南京马群社区“党建+微幸福”项目的打造,为儿童及家庭提供亲子互动、寓教于乐的场所。

“创享童年”儿童项目的打造,从服务层面、空间层面展开,分别设有公益设施、娱乐场所两个层面,旨在为孩子营造安全、舒适、“有营养”的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党建+微幸福”项目服务层面包括东景花园22幢103是多功能活动室内设有“儿童之家”活动室,活动室于2019年5月挂牌,面向辖区内3-14岁儿童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上午9:00—11:00。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联合“同一屋檐下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一系列亲子活动,如亲子手工、亲子阅读、亲子绘画等等,使社区“儿童之家”真正成为社区儿童的“读书园”、“教育园”、“游乐园”。空间层面包括2020年初“乐在东景”微幸福项目的打造,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了50多平方米的儿童娱乐场所,配备儿童游乐设施,包括多功能滑梯、秋千、高低仿形木马、跷跷板等,现项目已落成,为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多功能游乐场、教育点。

“党建+微幸福”项目,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高度赞誉,成了社区服务工作的新“亮点”。小区居民王芳说:“社区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社区活动既营造了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也创建了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温馨社区,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标签:马群社区;党建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