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南京西花村社区:冬训上“疫”线 筑堡垒当先锋
2020-03-14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晓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李晓芃)自开启冬训工作以来,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南京西花村社区迅速将线上理论学习与线下战“疫”实践相结合,抗疫一线冲在前,用疫情防控的“战场”实践来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冬训的满意答卷。

  线上学习不松懈

  为减少党员聚集和流动,西花村社区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号召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利用“党建云社区”,开展党员冬训网上集中学习、讨论,把会议开在“线上”,党员通过群内号召,积极捐款助力一线防疫工作,提高了党员冬训实效。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我们既能准确把握、理解党的各项大政方针、政策,也能学习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党员之间可以亮积分、看排名,形成每天主动学、比着学、相互学的浓厚氛围,有力助推了党员冬训工作的有效开展。

  线下防疫不退缩

  深度摸查。党支部在防疫前期利用晚间住户在家时间对小区内部进行了逐户排查,将小区包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盖边沉底,充分发挥团队力量。

  守卫卡口。24小时3班倒不间断,严格执行小区包保制管理,对人员值班信息公示上墙。监测体温、人员出入信息登记、解答居民疑问,党员们始终坚守岗位,孜孜不倦。

  加强宣传。加强小区内外宣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信息、防控知识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群众身边,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在进出口处摆放小喇叭,提示居民进出佩戴好口罩。

  线上线下开展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内容,突出抗击疫情主题,开展相关防控活动,把冬训课堂搬到防疫一线,以“实战”检验冬训成效,组织党员走入前线,进一步拉近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确保了冬训成效。

标签:社区;冬训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