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南京尧化街道:线上冬训线下防疫“红色先锋”爱心接力
2020-03-14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防控以来,尧化街道的党员干部一直奋战在最前线,时值党员冬训期间,“精神补钙”也不能耽误。为适应现实需要,金尧花园社区党委将冬训学习课堂搬到了线上,并结合防“疫”工作开展线下实践,既满足了党员学习的需求,又集党群之力落实了防“疫”工作要求。

  学习在“红色课堂”,补足党员精神之钙。此次冬训,情况特殊,更突显冬训的重要性。受疫情影响,不能聚集,于是强国视频会议为冬训学习提供了便利。近日,金尧花园社区党委三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开了强国视频会议。支部书记向党员传达了此次冬训的内容要求,并向前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的党员致以感谢、授予表彰,鼓励同志们继续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冬训学习中做出表率、争当榜样。一堂《中国战“疫”诠释“中国精神”!》的书记党课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强国视频会议后,社区党委党务工作者在党员微信群推送了尧化街道党员“云”冬训书签,“今年的党员冬训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来我们还比较发愁怎么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不耽误学习,现在有了‘云’书签,有了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党员们不用聚集也能参加党员冬训,而且也不影响防疫工作。”党员冬训“云”书签一经推送,党员们在群内积极签到,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效果显著。

  实践有“红色先锋”,党群携手疫情防控。这段时间,小区门口、楼栋单元、超市货架都是基层防“疫”的一线,也是党员冬训的实践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员同志们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巡逻队、青年先锋代购团,主动走出家门,走进防控“包保组”,参与站岗值勤,量体温、做登记、接电话,随访重点人员健康、代购生活用品并送上门、指导居民使用“宁归来”平台、关心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党员干部的战“疫”热情也感染着辖区居民。金尧花园小区聋哑人何女士主动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站,在小区大门口帮居民刷卡,她虽然不能讲话,但却在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还有居民陈先生主动联系做医药的朋友捐献酒精等消毒物资,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战“疫”显“红色初心”,捐物捐款爱心接力。疫情防控以来,社区党员不但主动参与防控志愿服务,而且主动捐物捐款,助力防控工作开展。2月初,党员朱庆平、王长林主动到社区捐款参与捐款,他们平时生活节俭,特殊时刻慷慨解囊:“作为党员,本身就应该做好带头作用,跟一线的工作人员比起来,我们这些捐款也不值一提。”党员郭金涛等几名同志特意委托家人前来捐款;尹永益主动想办法购买84消毒液捐赠物业……党员们带动了居民群众们主动捐款捐物献爱心,每一份捐款背后都是一颗火热的心,是党员甘于奉献的初心!

标签:尧化街道;冬训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