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线上学习+线下防疫 南京长营社区打造冬训“防疫课堂”
2020-03-14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培)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南京长营社区党委把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将疫情防控作为冬训主战场,通过线上钉钉直播、学习强国,线下志愿防疫等形式,以训促防,践行特色冬训,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冬训活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能激发新动力、凝聚新共识、取得新成效。 

线上学习+线下防疫 长营社区打造冬训“防疫课堂”

  线上:直播学习,打造指尖上的冬训课堂

  因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冬训集中学习无法正常开展。针对此情况,长营社区开展冬训“疫”课堂,为社区党员干部“量身定制”课程,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提供理论保障。“直播课堂”采取灵活的观看方式,手机直播与集中授课相结合,党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时间安排自主选择参训方式、参训时间。出行不便的党员只要登录直播页面就可以足不出户参与学习,而白天工作的党员也能利用闲暇时间观看直播回放,保证工作、学习两不误。 

线上学习+线下防疫 长营社区打造冬训“防疫课堂”

  家住长营村的张阿姨,因为身体原因,经常难以到现场学习,听说今年冬训有了直播课,可以足不出户在家学习,非常感兴趣,但是因为对智能手机不太熟悉,很是苦恼,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帮助孙阿姨安装了直播APP,孙阿姨打开手机就可以听到社区冬训现场直播课,还可以现场互动,孙阿姨感觉这样的党员冬训非常有效率。 

线上学习+线下防疫 长营社区打造冬训“防疫课堂”

  后期,社区将继续依托学习强国APP、江苏先锋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实现“线下学到线上学、集中学到自主学”的转变,确保疫情期间党员学习教育不放松,实现党员冬训教育入脑、入心的学习效果,让冬训课堂“走新”更“走心”。 

线上学习+线下防疫 长营社区打造冬训“防疫课堂”

  线下:防疫“主战场”变身冬训“实战课堂”

  社区是疫情防控重要阵地。为此,长营社区党委全力发动,把战“疫”一线作为冬训的实景课堂,在各小区陆续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有党支部的小区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没有党组织的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许多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出一份力。在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强化排查检测和管控,加强宣传和调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线上学习+线下防疫 长营社区打造冬训“防疫课堂”

线上学习+线下防疫 长营社区打造冬训“防疫课堂”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长营社区党委把它作为党员冬训的主战场和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以这样的冬训,充分发动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带动群众形成了全民参与防控的大格局,这场抗疫让越来越多党员发掘了跳出常规模式的冬训在一线土地上生根发芽的无限潜力。而对于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来说,冬训不单单是一场理想信念的大洗礼,更是一次展现个人品性、汲取民间智慧的宽阔平台,他们以“智”助推“质”的飞跃,构筑抗“疫”战争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学习;防疫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