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党员巡逻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0-01-29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丁洁)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奋斗社区一群平均年龄在65岁的退休老党员们主动向所属社区请求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一支党员疫情应急巡逻队。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每天配合社区做好疫情知识宣传,倡导群众科学防范提高警觉,全面营造“党员带动、群众落实”的疫情防控氛围。在小区出入口轮流进行值班,对小区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做好排查,并实时检测体温及时做好登记。

  巡逻队队长卢德华,是奋斗社区的老书记,年前刚动过一次手术,依旧坚持带着巡逻队伍走在防控第一线。他说:“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们能出力肯定要出出力,我们作为党员,拿出责任和勇气,全力以赴,见证初心和使命,护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据了解,党员义务巡逻队是奋斗社区的退休老党员们自发组织成立的一只为民服务队伍,自2009年成立以来,每周巡查小区发现安全隐患,调解邻里矛盾,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中的各项工作。这次疫情防控,老党员们见到奋斗社区的工作人员大年三十晚上还在工作,便主动来到社区要求参与防控工作。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