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栖霞区工商联组织企业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020-01-30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中华 管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受武汉疫情的影响,各地纷纷采取政策,全力降低疫情带来的危害。为打赢这场“防疫战”,栖霞区工商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号召,迅速组织各商会会员企业全力开展支援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南京捷顺达物流集团不负众望,果断肩负起社会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年三十开始24小时不间断地为苏果配送各类急需的生活物资,截止目前,共组织二十台车近三十个司机,累计为苏果配送各类物资约二千吨,为打好防疫战、保障市场供应作出应有的贡献。

  1月27日,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配制了有效成分为 5% 的次氯酸钠 (NaClO)消毒液 2 吨,在当日下午分发给马群街道 17 个社区,助力辖区医院、车站、商场、农贸市场、小区楼道电梯间、下水管道、沟渠、垃圾桶等公共场所或设施的消毒。凯米膜公司还贴心附上消毒液使用说明、注意事项等信息,并表示将持续配合街道防疫消毒工作。

  1月27日,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江苏开元医药捐赠区政府6000只医用外科口罩、1万片酒精擦片,2000只丁腈乳胶手套,捐给高新区商会口罩5000只。同日,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南京红杉生物捐赠栖霞街道无水乙醇100公升,次氯酸钠50公升,过氧化氢200公升。

  1月28日,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南京华威医药克服困难,从外地抢购了N95口罩5000只,医用口罩10000只,3日后将送到区卫健委。

  区侨资企业、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新建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改造的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捐赠ICU 病房、手术室及其他净化区域的专用净化空调设备。1 月 25 日,天加公司成立 " 驰援武汉新建医院紧急工作组 ",对在建医院项目的方案、设计、选型、协调、供货、调试等工作进行明确分工。1 月 26 日,天加公司统计了在全国各地的可调用货源,形成清单反馈给各设计院,为反推设计方案形成有力依据。1 月 27 日下午 4 点 50 分,首批供应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设备从南京天加公司启运,于 1 月 28 日凌晨到达武汉。

  栖霞街道商会副会长单位、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了保障供应国家疾控中心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核心原料,企业员工都放弃了春节回家团聚的机会,选择坚守岗位。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诺唯赞公司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启动紧急方案,快速组织最尖端的研发力量,立足于酶学及蛋白质技术的创新,针对感染性 RNA 病毒检测的需求,开发出高灵敏度的 RT-qPCR 试剂。但随着疑似案例越来越多,诺唯赞公司为了满足一线疫情防控需求,在针对感染性 RNA 病毒检测原料的基础上,成功研制出一款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多重荧光 RT-PCR 法),能够一小时快速精准诊断,稳抓防控第一步。

  区重点民企、江苏果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截至目前累计捐赠口罩8万余只,22日先行将20000只口罩顺丰寄送至湖北省卫健委,在得知江苏医疗队将在大年初一出征驰援武汉之后,公司又跟南医大二附院、南京市第一医院、逸夫医院等取得联系,又捐赠22000余只口罩跟随赴疫区专列共同发往武汉。27日,该公司又通过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向钟南山院士团队捐赠5000只KN95口罩。同时为了快速达到,从21日开始就给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荆州市中医院、济民医院、松滋市中医院、红安县红十字会等数十家地方医院陆续顺丰快递10000余只。心系疫区的同时,公司还给属地栖霞区政府、南京相关医疗机构捐赠数量不等的口罩。

  1月28日,马群街道商会副会长单位、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药业有限公司支援街道医用酒精500公斤(千克)。

  1月28日,八卦洲街道商会企业开始陆续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爱心捐款,共计6000元用于抗击新冠的防护用具采购;1月29日,南京吴良材眼镜八卦洲店捐赠40副防护镜。

  目前,还有多家企业主动和区工商联联系,表达了捐资捐物的意向。

标签:工商联;口罩;武汉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