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减税降费为医药科技企业添底气
2020-01-02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赵艳)医药科技企业大多存在着前期研发投入大、新产品上市周期长、企业运营成本高等多方面资金压力,减税降费新政策的推行盘活了企业紧张的现金流,帮助其度过资金难关,加大研发力度,为医药科技企业的持续发展增添底气。

  企业沉下心来搞研发

  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的江苏礼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2013年创立以来,至今已发展成为一家以一站式临床服务为核心的多元化业务协同发展的中型CRO公司。江苏礼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龚小桃坦言:“对于在该行业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企业来说,需要更多资金支持去进行临床试验和研发。减税降费新政策的颁布无疑是给我们科技型企业下了一场‘及时雨’,作为现代服务业,我们可享受加计抵减10%的税收优惠,全年预计可节省22万元。由于我们公司员工经常出差和培训,出行票据很多,新政策将购进旅客运输服务纳入可抵扣内容,一个月可节省下6万多元增值税税款。”

  据了解,该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产业还一直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到年底共可优惠180万元税款。这部分资金将用于下一阶段的临床药品试验,并计划与更多的药品厂家展开合作,从而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加速企业壮大。

  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南京优科生物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创新药物、专利药物、首仿药物等新药生产与营销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企业,至今已有近20个年头,在该领域受到一致好评,订单量也在逐年增加。

  “虽然大环境竞争激烈,同类型企业层出不穷,但是我们依然非常坚定的去做原料药和各类制剂的销售,非常看好行业前景。”南京优科生物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财务人员冯莹萍介绍说:“尽管公司销售额处于上升状态,但是需要做的还很多,研发项目需要推进,上下游的原材料供应商也在涨价,因此资金压力也一直困扰着我们。今年减税新政的推行,于我们而言就是‘雪中送炭’。增值税税率去年由17%降至16%,今年再降3个百分点直接为我们节约了260万元税款。减免的部分我们将投放到新产品的研发以及现有项目的推进。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我们一定可以保持前进的势头。”

标签:
责编:赵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