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如皋市长江镇五零社区:以案释法 提升老年人权益保护意识
2020-05-21 11:2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
听新闻

  近期,如皋市长江镇五零社区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的知识讲座。

  社区通过近期调解的家庭赡养老年人纠纷的实际案例,就目前生活中存在的一些认为可以不赡养老人的说法,如认为自己主动放弃继承权可以不赡养的;认为父母当年因为生活困难或其他客观条件确实不能抚养自己而不用赡养的;认为自己是出嫁的女儿不该赡养的;认为分家不公不该赡养的;认为不照料自己的孩子可以不赡养等等的一些言论和做法,社区都通过案例和法律条例给老年人进行了详细地解说,让老年人知道自己享有受赡养权及子女应尽的哪些赡养义务。

  通过此次以案释法的宣传,很多老年人都表示以后遇到相应的情况我们就知道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益,这样既能增长知识又能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的讲座应该多多益善,他们希望以后能多听到这样的讲座。此外,负责调解的同志也表示收获很大,今后再遇到相关问题时就可以用这部法律知识去和子女解说。(丁媛晶)

标签:老年人;权益;保护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