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半边山下携手金陵文旅 探索民宿高品质发展新路
2020-05-21 13: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宿成为当前中国家庭出游的重要选择,品牌竞争、特色竞争越来越激烈。5月20日,中国本土知名酒店品牌、金陵饭店集团旗下金陵文旅酒店管理公司与半边山下(叔适野(上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陵饭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明,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伟刚,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国忠,叔适野(上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亮,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惠清,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茜,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美成,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金陵文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勇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疫情影响行业提升迫在眉睫

  半边山下是一家互联网基因的文旅行业创新公司,已入驻民宿近300家,其中自营品牌民宿105家,年可定间夜数过百万。2018年,半边山下率先在民宿行业推行“会员制”入住,通过提倡“分时度假、规划出行”,提升民宿运营效率;通过流量激活闲置民宿资源,做到了平台入住率非周末超75%、周末100%的行业标杆现象。 疫情期间,半边山下对旗下所有民宿进行了产品迭代,民宿项目合作不断升级,推出“五星级”会员专享入住服务,包括上海和平饭店、水月周庄铂尔曼、杭州西湖索菲特、杭州祈利运河酒店、南京朗昇希尔顿、千岛湖金陵山水啤酒温泉酒店等高端五星酒店。据了解,五一期间,半边山下的民宿餐饮和入住率均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短途游周边游的游客成为民宿的主力消费群体。 “突发的疫情,凸显了民宿行业面临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迫切需要‘深入骨髓’的改造。”半边山下董事长邓亮表示,目前民宿行业正在经历一次洗牌,疫情仅是提前了洗牌的时间,未来基于中国广阔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的运营,将是重要趋势。

  跨界合作文旅融合开启民宿新时代

  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的地,创新开辟乡村旅游度假产品的重要手段,是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金陵文旅酒店管理公司与哥叔野(上海)旅游发展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定后,引入金陵饭店37年积累的运营平台、人力资源、品牌管理和大数据系统,构建科学的管控体系,注重文化融合,注重科技融合。注重产业融合。 注重品牌融合,注重资源融合,共同打造特色鲜明、品味独特,品质优异的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 本次合作,金陵文旅酒店将输出品牌、管理、工程、房源、培训等资源,以半边山下莫干山桃源、半边山下茅山野松岭为标杆,打造中国乡村旅游目的地集群,提升民宿行业服务标准、人才输出和管理水平,全面实施品牌赋能,品质提升。 半边山下莫干山桃源项目,位于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阀头乡东沈村,是莫干山民宿群较大规模的民宿度假村,拥有108间特色各异的客房,并且有温泉、游泳池、会议室等配套。 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的腹地,在一处成片长着黑松的半坡,半边山下利用既存的大小建筑尊重茅山文化内蕴,打造一座亮眼的民宿标杆—半山奢·野松岭。该项目刚刚获得伦敦杰出地产大奖(OPAL),2019年度冬季建筑设计铂金大奖。该项目装修完成之后,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民宿学院之一,金陵文旅酒管不仅品牌赋能,还将引入金陵酒店的“金陵大讲堂”培训体系,共同打造民宿行业品牌标准。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国忠表示,金陵酒管与半边山下合作,将有效整合协助政府、企业、平台资源,加快打造新文旅基础设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民宿行业高品质发展。同时茅山半边山下作为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重点文旅项目,也将助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

  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和酒店管理优势升级游客体验感

  民宿运营平台与酒店管理机构合作,会不会让民宿“酒店化”?对此,邓亮表示,此次合作是充分发挥平台的资源优势和酒店管理机构的管理优势,让民宿更加纯粹,让服务更加贴心,在润物细无声中提升游客的消费体验和愉悦感受。 半边山下拥有多年互联网运营管理经验,在商业模式创新始终走在行业前列,重点聚焦场景、流量池、大数据、物联网等角度,全面融合,坚持直营+合作的“轻”模式,定义和推动行业发展。到目前,半边山下官方APP全面上线,覆盖超42万付费会员,近百万注册会员,2020年半边山下再次革新民宿会员制体系,推出“黑卡2.0”产品,无押金入住模式引发行业关注。

标签:民宿;发展
责编:梅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