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江苏水源公司:把握当“夏”,用汗水 泼墨“大国重器”蓝图
2022-07-26 09:53:00  来源:江苏水源公司  
1
听新闻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持续的高温天气炙烤着江淮大地,省内防汛抗旱形势极其严峻,江苏水源调水一线员工进入“备战”模式,坚守岗位战高温、保安全、抓建设,全力确保高温季节工程安全运行。他们不惧“烤”验,无畏“酷”热,他们汗水直流,永不服“暑”,用高度的责任感,诠释江苏水源人的奉献与担当。这个夏天,让我们把镜头对准7月拥有最美“炎”值的水源人,向奋战在高温下的他们致敬!

战高温,保运行 —— 调水先锋勇担当

在防汛抗旱形势严峻期间,宝应站捞草设备发生故障,直接影响泵站运行和安全,管理所值班人员迅速行动、沉着应对,立即开展故障排查,更换故障设备。室外气温高达38℃,烈日炙烤下的清污机,烫得让人徒手不敢触碰,他们不惧酷热,虽然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叫热叫苦叫累,心中共同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安全、快速完成维修,不能影响抗旱运行。

战高温,保安全——运维团队善作为

在高温天气持续“蒸烤”下,热浪包裹着调水工程站所,密闭厂房中产温度高达50℃。运行团队抢抓各工程抗旱停机间隙,迅速开展设备保障预防性电气试验工作。在“桑拿房”似的主变室里,他们拆桩头、测绝缘、量直阻,全神贯注地对相关零部件进行除锈、保养,想方设法解决疑难拆解的部件。他们身上的工装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手上和眼角处的灰渍被汗水粘在脸上,也丝毫不在意,用汗水换质量,用实战保安全,他们“火红”的脸庞是最美的“军功章”。

战高温,保进度——经营一线讲奉献

在泰州马甸电缆整改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头顶太阳、露天施工是工作常态。他们常常在河面风平浪静的水闸工作桥上一工作就是一整天,仔细安装在太阳底下晒得滚烫的梯型桥架。持续的高温热浪挑战着电缆整改人员的体能和耐力,他们的衣服从未干透,汗水从未干过,但他们毫无怨言,积极主动地为业主单位排忧解难。他们用实际行动一次又一次的赢得业主单位的称赞,他们也为能够给苏水源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

每一个坚守一线岗位的江苏水源奋斗者,不畏惧烈日高温,用实际行动诠释“不怕吃苦、不怕困难、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精神,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用汗水泼墨绘制着南水北调这一“大国重器”的蓝图。向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一线工作者致敬!

标签:江苏水源;保安全;战高温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