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蒋旭光董事长到江苏水源公司调研指导
2022-07-12 10:21:00  来源:江苏水源公司  
1
听新闻

在7月7日下午拜会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并就推进南水北调东线后续工程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会谈后,7月8日上午,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率队赴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江苏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江苏水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迎春等参加调研。

蒋旭光一行参观了公司水情教育室,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在调度中心观摩了调度运行系统演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江苏水源公司工作情况汇报。

蒋旭光在座谈会上指出,江苏水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苏南水北调工程重要指示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水利厅的关心指导下,深刻领会“南水北调是国之大事”的重要内涵,牢记“三个事关”,守牢“三个安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调水运营、工程管理、信息化建设、涉水产业拓展、国企改革攻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做了大量且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运营质量高”“创新成果多”“务实效益好”“精细管理优”“发展活力强”等五方面优势,为南水北调系统内企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蒋旭光强调,南水北调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江苏水源公司要以新形势、新任务、新理念、新目标为牵引,积极投身加快推动南水北调东线后续工程建设以及构建国家水网大动脉和主骨架的具体实践。要确保“三个安全”,坚决守好南水北调事业发展的“立身之本”;要抓好防汛工作,压紧压实各级防汛责任,不断提高防汛精细化作业水平;要推进东线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多业态提升涉水经营综合效益,争当江苏现代水产业链的“链长”;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公司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向党和人民交出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荣迎春在汇报中表示,时隔不到1年时间,集团公司再次到江苏水源公司调研指导,这是对水源公司上下极大的关怀和鼓舞。一年来,江苏水源公司始终将运营南水北调优质工程、保障一江清水北送作为重要职责使命,坚决守好“三个安全”,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安全生产,精准扎实做好防汛

抗旱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强化管理提质增效,完善远程集控模式,深入推进数字孪生建设,持续放大标准化精细化效益;坚持双轮驱动发展,优化配置内部资源,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公司稳步做强做优做大;着力深化改革攻坚,业务发展布局更加优化,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市场化经营机制成效初步显现;加强后续工程方案研究论证,关键技术攻关取得新进展,为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江苏水源公司将继续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扛起职责使命,聚力担当作为,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余邦利,集团公司总部相关职能部门、分子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江苏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张劲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在洲,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连冲,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江苏水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及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标签:江苏水源;南水北调;调研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