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风物淮南第一州——2022年仪征名特优农产品推介会在江苏省农展中心举办
2022-07-12 19: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蒋丽)盛夏七月,粮果满仓。为进一步推进消费帮促,助力特色农产品上行,7月12日下午,由扬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指导,中共仪征市委、仪征市人民政府主办,仪征市供销合作总社以及江苏省农展中心承办的风物淮南第一州——2022年仪征名特优农产品推介会在江苏省农展中心隆重举办。绿杨春茶、仪征紫菜薹、风鹅牛肉、黑莓果饮......来自34家企业的近120种名特优农产品亮相展会,受到嘉宾和采购商们的一众热捧,现场签约合作不断达成,有效提升了仪征农产品影响力的同时,为提振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因地制宜,现代农业发展成效好

人文荟萃,风物万千。仪征地处长江之滨,是宁镇扬的重要节点城市,素有“风物淮南第一州”的美誉,境内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仪征立足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目前,仪征市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面积达41.56万亩,现有茶叶生产面积3.5万多亩,黑莓等特色果品2.3万亩,高效蔬菜播种面积10.5万亩,“仪征紫菜薹”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仪征绿杨春茶”创成“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并获得“省农业品牌目录区域公用品牌”称号。水产品年总产量近8000吨,带动实现一二三产产值近5亿元。

仪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蕾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促进仪征市农产品向特色化,精品化方向发展,更好地串联提升特色和文化内涵,致力于仪征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实现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

做精做优,品质上行赋能“农产品上行”

本次推介会,以现场推介和品尝体验等方式让大家对仪征农产品有了更直观的新认识。仪征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戴长军向与会来宾作仪征名特优农产品专题介绍。展会现场为大家沏好了香气高雅的“绿杨春茶”,其茶叶形似新柳,汤色清明,抿一口唇齿含香。据江苏省茶叶学会理事长王润贤介绍,作为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绿杨春茶”价值评估已达10.69亿元,在江苏、全国茶叶评比中屡屡夺魁。

展厅现场,百来种优质农产品上演饕餮盛宴。小番茄、脆桃、蓝莓、葡萄等有机鲜果香味四溢,垂涎欲滴;仪征野菜“洲八样”、羊肚菌、叶菜等特色蔬菌夺人眼球;马集富硒米、陈集菜籽油、DHA鸡蛋等高质量粮油农品凸显了仪征品质;风鹅风鸡、酱牛肉等传统精制卤味,色泽诱人、卤香四溢。更有多种地方特色美食,风味独特,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丰富多样的优质农产品全面展示了仪征农产品品牌和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会上,仪征市绿杨春茶叶行等8家企业在现场签定合作协议,通过多种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携手共助,多渠道为“良品”拓销路

据悉,江苏省农展中心是省总社、苏合集团倾力打造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自2020年9月投入运营以来,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农产品流通方面的组织优势、平台优势和信息技术优势,做优展示展销,做实直播带货,打造公益服务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鲜丰汇”消费帮促采购平台。此前首批仪征名特优农产品已陆续上线“鲜丰汇”平台。

“目前,我们平台已上线20余款仪征特色产品进行销售,品类涵盖蛋米油茶和乳制品系列,通过此次推介会,我们希望与各企业密切协作,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让仪征的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鲜丰汇商品管理部总监秦亮在会上说道。

苏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华天泽也表示,目前“鲜丰汇”已正式接入江苏政府采购网、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云”和“江苏工会”平台,并将以今天的推介会为契机,将更多仪征名特优农产品上线“鲜丰汇”和苏果超市等商超门店,汇聚多方合力,携手助推仪征品牌农产品走向更为广阔的市场,共同建设更加生机盎然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标签:仪征市;农产品;推介会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