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栖霞:栖霞区委宣传部开展“大手牵小手护绿齐行动”植树活动
2021-03-12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为营造全民“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3月12日,中共栖霞区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西岗街道宣传办、齐民路社区党总支、摄山星城小学,在晶都茗苑小区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护绿齐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少先队员通过文明实践活动践行爱绿护绿理念。

了解植树节知识,学习生态文明理念

中国的植树节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最初将时间确定在每年清明节。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月1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明确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活动现场,主持人向在场的党员、少先队员、广大居民朋友们普及植树节的由来,大家从植树节的发展历史中感受到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植树节的设定也承载着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人类文明永续发展的追求。

结对分组共植树,争当先锋作表率

植树现场,1名党员与3名少先队员结对分组共植树苗,“掘土”“刨坑”“放苗”“浇水”,每一道程序都一丝不苟,约一个小时,共种植了20多棵小树苗,大家还在废旧的轮胎中种植了花圃、小灌木,进一步绿化、美化家园。望着棵棵小苗,党员和学生都露出舒心的笑容,周围居民纷纷为他们的文明行动点赞。最后,评选出4组优秀选手,并授予小组的学生“植树小能手”光荣称号。通过植树学生们深刻地体会到劳动的乐趣,增强党员们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大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争当先锋,做好表率。

说句话儿给党听,书写寄语颂党恩

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许一个心愿、送一个祝福。植树节,种下的是绿色,收获的是希望。活动最后,党员和学生们纷纷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和期盼……“祝百年之际,越来越好”“绿化祖国人人有责”“我爱祖国”“小树茁壮心向党”……大家将心愿卡挂在自己亲手种植的树苗上,五彩缤纷的心愿卡,在温暖的春风里轻轻摇曳,充满了无限生机与希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