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栖霞税务:推动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红利落地生效
2020-08-27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宋曼 崔海瑞 王荣)今年以来,针对疫情影响和支持相关行业复工复产出台了众多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减税力度,对各行各业的复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栖霞区税务局一方面通过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等网上渠道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清单,另一方面组织政策辅导专业团队,“一对一”开展税费政策辅导,确保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应享尽享。

  “根据财税2020年25号公告,按规定应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缴费人,可以免征所属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南京天升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夏鲸接到税务局工作人员后为税费优惠政策点了个赞。天升广告传媒公司主要从事广告策划、展览服务等业务,2020年上半年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近7万元,但受疫情影响资金回流慢,企业出现资金压力增大、经营困难等问题。“这个优惠政策不仅使我们上半年能省下这税费7万多块,而且今年剩下的两个季度都不需要再缴纳了,这笔钱真是个“大红包”,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一定加油干,把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夏鲸信心满满说道。

  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政策出台后,栖霞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梳理了今年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申报缴纳情况,通过点对点方式逐户开展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宣传辅导工作。仅六月份栖霞区约有八十多家企业收到了这个“政策红包”,预计可退还文化事业建设费六十余万元,其中就有江苏春雨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春雨教育是一家主要从事教育图书策划、研发与发行的综合性教育传媒集团,曾获“最佳助学读物策划机构”“南京名牌”等荣誉。

  春雨教育财务负责人朱艳在税务工作人员辅导后介绍说:“2月份是我们集团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一个月,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50%,但是国家的减免政策给予了我们很大支持,只社保费一项就减免了150多万元,这次新出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又为我们节省了1.3万元,而且预计今年还能再省4万元。十分感谢税务人员的辅导,帮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优惠政策,增强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

标签:
责编:赵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