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们的节日·南京”东方情源落户南京江宁七仙大福村
2020-08-25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23日,“我们的节日·南京”文化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南京江宁七仙大福村举行,这标志着的“七仙大福村东方情源”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落实“我们的节日”南京行动要求,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案例。南京江宁七仙大福村作为董永和七仙女民间爱情文化的起源地,与“我们的节日七夕”文化元素十分契合。近年来,南京江宁七仙大福村围绕七夕传统文化,重点打造七仙文化与乡村旅游、养生度假和美丽乡村示范区等,已成功建设成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今年6月,南京市委宣传部将七仙大福村定为“东方情源—我们的节日七夕”南京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村旅一体、产旅融合、联合发展、全域旅游”为核心理念,立足董永七仙女爱情文化、拓伸爱情文化,依托七仙大福村现有建设基础,强化村庄和田园产业空间的互动,将推动特色旅游发展,成为长三角乃至东方有情人的休闲憩息地。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七仙大福东方情源爱情文化品牌活动建设计划发布及项目启动仪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丹、省旅游学会副会长杨旺生现场讲述董永七仙女的爱情文化起源故事。在七仙大福村景区老槐树广场,穿着古装的戏剧爱好者进行了《天仙配》戏曲连唱,仿佛将观众带入美好而遥远的爱情传说故事中。在大福村步行街集市,30多个摊位充分展示了江宁特色非遗文化特色农副产品,让游客有再现“清明上河图”的感觉。数百名乐跑爱好者,也慕名来到七仙大福村,用迷你马拉松的方式,在这个东方情源地奔跑追爱。

如今,像七仙大福村一样,江宁区城乡辉映的美丽画卷已徐徐展开:西有生态旅游廊道,黄龙岘、大塘金等美丽乡村和银杏湖、牛首山等龙头景区串珠成链;东有“世界著名温泉小镇”,汤山七坊、汤家家等与百联奥特莱斯、紫清湖旅游区优势叠加;中部的湖熟、淳化正朝着“大都市近郊水乡田园旅游示范区”迈进……从串珠成线到联网成片,城与乡、景与村的“合纵连横”已经从一张蓝图变成实景图。江宁用“全域大景区”旅游版图的扩大,对接“大众旅游时代”,用全域旅游书写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不断擦亮江宁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不断提升“来江宁织造幸福”的城市品牌内涵。

标签:东方情源;江宁;七仙大福村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