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税收优惠大力度 走好影院复工路
2020-08-27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崔海瑞 范亚诺)在快节奏工作的今天,在闲暇之余看一场当下热搜的电影,已经成为不少人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影院发展按下了“暂停键”,面对停工半年所造成的巨大损失,许多影院都面临着生存的巨大压力。随着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在多项大力度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影院复工之路将走得更加稳健。

  “去年上半年我们营业收入2000多万元,但今年到现在都没有复工。”位于栖霞区的南京喜满客电影城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湄清感慨道,“没有收入的同时,单位每月房租就要交42万元,还要负担15名员工的工资、社保等费用,这些都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

  栖霞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十分重视辖区内影院情况,及时摸排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申报困难,通过电话、短信、数字化税企服务平台等渠道向纳税人传递最新、最精准的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的税收实惠为企业减轻资金压力。

  “早在五月份的时候,栖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就告诉我们能够免征今年的文化事业建设费,退还了一季度缴纳的3000多元税款。最近国家电影局通知,7月20日起影院可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我们影城也在第一时间申请复工,目前已经恢复营业。不仅如此,工作人员又十分贴心地送来了好消息,告知我们今年全年的电影放映收入可以免征增值税,这项优惠政策力度非常大,让我们对复工更有信心了!” 孙湄清对今年下半年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目前单位的社保费一共减免了9万多元,这笔钱已全部用来做复工前的准备了,主要用于各个角落的消毒防疫工作,用最饱满的热情、更安全的环境迎接观众的到来。”

标签:
责编:赵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