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链接全球资源引领发展 南京栖霞举办T20南京仙林国际创新合作论坛
2020-07-06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近日,南京栖霞区成功举办T20南京仙林国际创新合作论坛暨江苏科创国际孵化中心签约仪式。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模式。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通信学会大数据委员会创始人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颉,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市科协副主席庄文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高翔,栖霞区委副书记尹军,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荣誉会长赵凤济,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HS)驻上海办事处主任何马招,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中国校友会会长吕游莅临现场。国际合作代表,企业、众创空间、孵化器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线下活动。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Andreas Dengle,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控制论所副所长Illya Chaykovskyy,英国Bromley Capital Partners(UK)管理合伙人殷潇潇在线云参会。

  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省科协已经打造了海智国际连线平台,和来自德国、英国、瑞典、芬兰等20多个国家进行了合作交流,聚集了上百个优质科技项目和投资信息。本次论坛以及国际孵化中心的签约,就是为了紧密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创新合作模式,主动集聚高端国际化的创新资源落地江苏,落户栖霞。

  栖霞区委副书记尹军介绍说,栖霞共有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的常住外籍人士4500人,位列南京全市第一,且近3年持续以20%以上的速率增长。近年来,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坚持立足国际化推动开放创新。深耕国际创新资源,推动“中欧新能源产业园”、德国创新中心等多项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挖掘海外高校院所、行业协会顶尖人才项目信息,组织近40家企业参与11场省、市国际合作对接活动。加大外资项目引进力度,推动栖霞山国际邮轮母港等一批项目落地。

  未来,栖霞将进一步以开放合作赋能创新发展,以国际协同推动城市创新,强化与国际化人才、技术和资本的对接,为栖霞打开更为广阔、更加开放的发展思路。

  在现场报告和线上连线环节,李颉院士作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赋能》的主旨报告。李院士站在学科前沿,脉络清晰地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大数据应用时代智慧城市建设的见解。国际人工智能创新云上沙龙上,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Andreas Dengle、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控制论所副所长Illya Chaykovskyy在线上分享了中欧在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差异、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去感知环境、预防疾病等方面的研究心得。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荣誉会长赵凤济博士在现场与大家交流了对人工智能产业的见解。他认为,大数据采集和5G通信是国内发展人工智能的优势,传感器制造和算法研究和世界先进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栖霞学习国外先进技术,放大自身发展优势,更有力推进中国(南京)智谷的发展。省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张仲主任建议强化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各类创新主体的协同合作,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标签:南京;栖霞;创新合作;论坛
责编:梅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