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20栖霞区“同心讲堂”第一期暨“霞商训练营”复课首讲活动成功举办
2020-07-17 1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胡飞 李媚)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帮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7月17日,栖霞区“同心讲堂”第一期暨“霞商训练营”复课首讲活动在中共栖霞区委党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栖霞区委统战部主办,南京大学商学院高管培训(EDP)中心协办。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关注,区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民族宗教界、港澳台侨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区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中共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主持活动。

  活动邀请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民商法教授、博士生导师叶金强,作为授课嘉宾作《民法典的制度创新及实践意义——针对民营企业浅谈》专题讲座。叶金强教授是我国著名民法学者,主要研究私法基础理论、债法、物权法,已出版多部法学著作。近年来,叶金强教授围绕民法典编修的相关问题,在过去科研基础上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研究,形成诸多理论成果,多次在民法典编修专家研讨会、咨询会上提交意见,为民法典的编修发挥了积极作用。

  讲座现场,叶金强教授用他在法解释学方面的高深造诣,从制定历程、时代意义、新规例解三个方面作为听众形象生动地解读《民法典》,重点解读了担保制度、侵权责任等与民营企业密切相关的问题。

  精彩授课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在现场听众中引发强烈共鸣。授课结束后进入提问互动环节,多位听众踊跃向叶金强教授进一步请教和探讨,互动气氛热烈。叶教授就现场观众提出的关于招投标过程中合同的成立、遗嘱继承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

  现场听众普遍认为,叶金强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逻辑严密、丝丝入扣,和大家交流互动既风趣、又平实,体现了法学名家风范,令大家受益匪浅。

  郭昌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实施《民法典》,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他号召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和运用民法典,让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日常生活,成为全体社会成员的行为规范。

  据了解,“同心讲堂”是中共栖霞区委统战部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增进政治共识、凝聚人心力量打造的品牌项目,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大学。历次讲堂邀请国内外各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走进栖霞,为各界人士提供一个广阔的自主学习、提升自我的成长平台,以期成为各界人士汲取知识充实自我的精神家园和共享统战文化的人文殿堂。2018年2月7日首讲迄今,已经成功举办过8场。

  “霞商训练营”开班于2019年11月2日,是栖霞区充分利用驻区高校资源,与南京大学商学院合作,专门针对经济形势、企业管理的新趋势、新要求,为栖霞民营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量身定制的专题培训班,具有政策设计好、师资力量强、课程配置优等特点,致力于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成果支撑,为学员从优秀走向卓越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赵艳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