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真爱无碍!南京市首届残疾人交友相亲联谊会成功举办
2020-07-06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7月5日,以“勇敢·追爱”为主题的首届南京市残疾人交友相亲会在南京白金汉爵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市100多名单身残疾人士及家属相聚一堂,他们敞开心扉、热切交流,在这里收获友情和爱情,度过了一个精彩愉快的下午。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栖霞区残疾人联合会和南京广电集团十八频道承办。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天参加活动的100多名单身残疾人士,他们年龄不等、 职业各异,有的做电子商务,有的是普通上班族,还有的自己做生意。虽然各自背景不同,他们却有共同的感触,那就是有机会认识更多朋友,了解更多信息,同时也有希望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活动中,栖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文峰表示,栖霞区残联承办的此次残疾人交友相亲会,是响应全市“四新行动”聚焦新理念、释放新动能、延伸新服务、彰显新形象的首创之举。栖霞区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好残疾人服务,打通残疾人事业发展“最后一公里”,让更多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幸福指数稳步提升。

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京芝,副理事长任金宝,栖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文峰,十八频道总监陆宏彬,白金汉爵大酒店执行董事长蒋福平,区妇联,团区委,区残联等领导,市、区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优秀残疾人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其中,“8分钟约会”交流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伴着活动现场节目的歌曲声开始了沟通交流。男女嘉宾从一个“您好”开始,慢慢道出各自的心声,交流彼此的故事,并逐渐热络起来,抛出友谊和爱情的“绣球”。现场气氛欢快而紧凑,终现场有5对残疾人牵手成功,收获幸福。

“今天在交友会上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找到了彼此都有好感的另一半,这样的平台对我们残疾人士来说真的很难得!”现场一名残疾人说。“孩子因为身体的原因一直没有机会接触异性朋友,残联举办的这次活动真是太好了!希望他可以结识自己的另一半。”一位家长激动地说。

一直以来,受身体缺陷、心理困扰、社交渠道狭窄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残疾人群体常常成为“被遗忘的角落”。举办此次活动,为残疾人搭建一个拓宽交际、展示自我和结识朋友的平台,给他们创造更多寻觅幸福的机会。

栖霞区残联相关人员表示,相亲会只是起点,后续还将携手媒体陆续开展“带你多人设直播、带你去旅游、带你看电影、带你养萌宠”系列活动,帮助残疾人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栖霞;残疾人;交友
责编:梅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