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欢乐谷、非遗文创小镇、南外分校9月开招……南京栖霞民生配套利好频传
2020-06-23 1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冯欣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梅源 通讯员冯欣爽)欢乐谷年内开门迎客、南外分校 9 月正式招生、非遗文创小镇年内投运 ……6 月 23 日,南京栖霞山 " 四新 " 行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土地资源推介会在紫金山庄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出席并见证签约。记者从会上获悉,栖霞迎来一批民生利好消息。同时,还有六大 " 四新 " 项目签约,总投资达 145.5 亿元,大会现场亮点频出。

总投资 145.5 亿元 六大 " 四新 " 项目签约

据悉,此次活动以 " 四新栖霞,扬帆紫东 " 为主题,由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栖霞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栖霞山片区定位为紫东地区的文旅科创领航板块,是栖霞区新的增长极。大会现场,栖霞山片区重点签约项目共有 6 个,投资总额约 145.5 亿元,涵盖健康颐养、度假酒店、都市建设、基建工程等领域。

新产业方面,栖霞区引入了正大颐养项目作为新产业核心。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 42.84 公顷,总投资 100 亿元,将打造养老养生、医疗保健、康体康复、健康体检为一体的健康颐养融合体。

新消费方面,引入希尔顿格芮酒店项目,规划建设用地 4.34 公顷,建筑面积 5.2 万平方米,总投资 10 亿元;涵田度假酒店项目,建筑面积约 2.9 万㎡,总投资 5 亿元。酒店项目建成后,栖霞山将朝着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跨步前进。

新都市方面,引入钢琴艺术之都项目,以钢琴博物馆、音乐书店、钢琴展销馆、大师工作室、精品超市为主要建设内容,规划建设用地 5.94 公顷,建筑面积 7.14 万平方米,总投资 10 亿元;红枫保障房二期项目,投资额 20 亿元,解决 2400 套安置房房源。

新基建方面,引入栖霞山 5G 网络建设项目,规划在景区建设 5G 基站,数量上布局 7 至 10 处基站站点,投资额约 0.5 亿元,建成后实现栖霞山风景区 5G 信号全覆盖,构建 5G+ 智慧旅游平台。

推出 6 幅出让地块,总建筑面积 37 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包括栖霞山、何家山、南象山、北象山及其周边地段,东至欢乐大道;南至 312 国道;西至仙境北路 - 疏港大道 - 亭子桥路一线;北至长江,总用地面积约 19.18 平方公里。栖霞山片区的开发将打造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新型城市化建设的典范。片区自 2014 年成立以来,共启动征收总面积达 271 万平方米,对 8308 户居民进行了统筹安置,提升了栖霞山周边风貌形象。

会上,栖霞山隆重推介了板块内 6 幅地块,位于栖霞山东侧,紧邻国际邮轮母港、华侨城欢乐谷。其中工农路以西 9-1# 地块、9-2# 地块、10-1# 地块、10-2# 地块、22# 地块为二类住宅用地,五幅地块规划总面积约 14.8 万平方米,容积率 1.7~2.5,建筑总面积约 30.7 万平方米;24# 地块为商住混合用地、规划总用地面积约 3.45 万平方米,容积率 1.8,建筑总面积约 6.22 万平方米。

一批文旅项目崛起,欢乐谷年内开门迎客

随着栖霞山片区开发建设全面启动,一批重要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据介绍,栖霞山片区正打造非遗文创小镇,该小镇目前已纳入江苏省级、南京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小镇的核心包括栖霞老街及游客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 12 万平方米,总投资约 20 亿元。栖霞老街及游客服务中心由国内顶级大师规划设计,沿袭金陵民居特色、水乡佛国韵味,未来将引入非遗体验、文创、特色民宿、特色餐饮、特色休闲等业态,将自然资源、历史资源和都市文化进行交融,兼具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配套功能。老街正在精细建设,位于老街东南侧的 " 栖云山房 " 将于年内正式投入运营。

华侨城项目是以欢乐谷主题乐园和玛雅海滩水公园为核心的新一代文化主题公园,集海陆空三栖游乐于一体,同时围绕时尚电竞、国风动漫、街头艺术、朋克文化等元素,推出系列大型主题活动和精彩演艺项目。该项目将于近期开业,届时会作为南京最新、最全的游乐设施与游客见面。

民生配套利好频传,南外分校 9 月开学

栖霞山的项目建设和公共配套齐头并进。在公共配套设施方面,栖霞山片区将配套 42 班规制中学 1 所、18 班规制 9 年一贯制学校 1 所、36 班规制 9 年一贯制学校 1 所、48 班规制小学 2 所、12 班规制幼儿园 5 所、18 班规制幼儿园 2 所。

随着教育设施的建设完善,栖霞区政府将不断协调优质的教育资源入驻,其中,公办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中学将于今年九月正式招生入学。片区内还规划了基层社区中心、医疗中心、养老中心、商业综合体等配套设施。

在道路基础设施方面,红枫路一期已完成通车,二期实现局部通车。天佑路下穿京沪铁路及沪宁城际铁路工程已开工,预计 2021 年通车,通车后可实现栖霞山 5 分钟直达仙林湖。

在民生保障设施提升方面,栖霞山板块规划了石埠桥保障房和红枫片区保障房两大保障房项目,建筑面积约 163 万平方米。其中石埠桥保障房塑造了具有本地区特色的安居住房载体和空间环境,有效指导该区域保障房建设开发,将形成特有的保障房片区居住典范。

标签:南京;栖霞;民生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