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栖霞举行2020南京创新周高端论坛分场活动
2020-06-24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马媛肖坤)6月23日,南京栖霞区2020南京创新周高端论坛分场活动在南大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会议全景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南京市节能环保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总院协办,南京市栖霞区科学技术局、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ISTA)联合承办。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模式。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栖霞区政府区长王生,栖霞区政府副区长卢静,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范从来,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主任高新房,金斯瑞生物科技公司战略副总李克宁莅临现场。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瑞贝卡布兰克、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小绪、英国剑桥大学剑桥企业行政总裁Tony Raven等300余人在线云参会。


栖霞区政府区长王生致辞

栖霞区政府区长王生说,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给世界发展带来了严重冲击,也让我们认识到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未来世界产业复苏、结构转型和经济升级更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力量支撑。


南京市栖霞区科学技术局盛艳局长

近年来,栖霞区紧紧围绕南京创新名城战略部署,始终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充分发挥与仙林大学城、南京开发区一体化发展的体制优势,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形成了大学城创新圈、行政区孵化圈、经开区产业圈“三圈融合”、政产学研金“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态势。栖霞板块科技创新资源富集,现代产业链条完备,国际交流合作频繁,在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体系上拥有明显优势。他诚挚地发出邀请,欢迎世界各地的人才到栖霞走一走、看一看,把技术带来,把事业留下,与栖霞共同书写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共创合作共赢的新未来!


南京栖霞生物医药产学研联盟成立仪式

活动邀请了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和创新领域的众多“大咖”,围绕“高校与政府协作”、“经济技术转移策略”、“知识产权布局”三个主题从各个维度、多种角度共作了10场主旨报告,深入交流探讨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共克时艰、抢抓机遇,为开启校地合作新模式、技术转移新路径以及知识产权布局新体系建言献策,进一步推进创新名称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瑞贝卡布兰克女士也通过视频带来了祝福,祝愿威大与南大的友谊更深厚,合作更广泛,未来更美好。

活动现场,举行了南京栖霞生物医药产学研联盟成立仪式。海陵药业技术总监关东亮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可以拉近企业与高校,企业与企业的距离,做到资源共享,聚焦资源合力做大医药产业。尤其海陵药业目前正在筹备南京创新药研发中心,需要与企业、高校充分沟通,引进或者合作开发一些短期,中期,长期项目。主要包括创新药领域,例如:肿瘤转移、耐药、免疫等。麻醉镇痛领域,脑卒中领域等。高端制剂像COPD吸入剂,微球,脂质体,纳米制剂平台等。希望大家能共享平台,加速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此外,下午的活动中,还进行了疾病的分子诊断与基因诊疗新技术、细菌生物膜的技术干预与仿生应用、高端医疗器械、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翻译等5个高校创业企业的项目路演等。

标签:栖霞;创新周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