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预热2020南京创新周 南京栖霞聚焦“人才+金融”创新议题
2020-06-16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杨忆)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的预热活动,6月16日,南京市人才基金投融资对接会栖霞专场活动在栖霞区紫东生态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现场,来自栖霞区各街道、栖霞高新区分管领导及人才专管员,以及知名投资机构代表、路演项目代表、市优秀科技人才企业代表们共商“人才+金融”的创新议题,为人才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据悉,为加大人才创新创业金融支持力度,加快建立科学有效的人才投入机制,秉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定向支持人才企业、学习借鉴各地做法、坚持专业高效原则,由紫投集团牵头发起设立南京市人才基金和人才创投联盟,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总经理范源在会上对市级人才基金政策及人才创投联盟业务做了推介。

  会上,栖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民向瑞奕资本合伙人姜东星颁发瑞奕资本二期基金营业执照,姜东星介绍了瑞奕资本二期基金。据了解,该基金是栖霞区引进的首支重点关注初创期人才创业企业的种子基金,由政府和民营共同出资,基金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重点关注初创期的5G、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产业,主要投资阶段为较高风险与收益的种子天使轮,并辅以相对稳健的A轮及A+轮。

  此外,栖霞区积极引导社会资本、风投机构加大对人才创新创业金融扶持力度,帮助解决人才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助力企业联动市场化风创投资源,遴选培育了一批优质人才企业。“物联网信息安全漏洞扫描及防护工具”、“工业级模拟仿真咨询及移动设备电液系统集成”作为优秀投资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分享。紫金科创、瑞奕资本、清柯资本、中投知本汇与一批栖霞区人才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栖霞区高层次人才创业服务中心与图灵创投、龙骥投资、海创资本、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机构进行了人才种子基金合作机构签约。

  近年来,栖霞区致力于优化区域创业环境,着力于运用大数据平台,对人才企业发展情况和趋势进行指数监测,自去年11月份发布2018年栖霞创业指数白皮书以来,深受人才企业和创投机构的认可,在此次活动上,栖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杨就2019年新出炉的白皮书进行了指数解读,并对现阶段全区人才工作发展情况进行研判分析。会上还发布了“创栖霞”风投专项赛,并发出栖霞区“千万级成长计划”入营邀请。这两项品牌化活动将进一步助力栖霞人才企业链接风创投机构,引入市场化、专业化服务资源培育一批优秀人才企业。来自栖霞区的6个优质人才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他们当中既有初创未落地的企业,也有正处在成长期亟待进一步飞跃提升的企业,人才结合各自的融资需求与风投机构、金融机构进行了一对一互动交流。

标签:南京创新周;栖霞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