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栖霞:税费优惠赋能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15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马晓蕊)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订单下滑、资金紧张、成本上升等问题困扰着部分企业。为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加大精准辅导力度、精准落实力度和精准服务力度,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税务力量。

  用足政策“减法”,确保优惠政策落地“实”

  “受益于各项疫情防控优惠政策,我们公司可以少交9.5万元的税费,这笔资金对我们缓解工资、房租等开支压力起到了关键作用,为企业复工达产注入了动力!”南京合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丽娟高兴地说。

  税费优惠政策相继出台后,栖霞区税务局通过金税三期后台数据筛选,及时梳理出可以享受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以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逐户通知辅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用足政策的“减法”,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新活力。

  精准辅导,确保优惠政策落地“快”

  “复工没多久,接到税务局的电话,我才知道国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生活服务行业企业出台了相应的免税政策,真是非常感谢税务局第一时间告诉我们!” 南京爱谷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高兴地说。

  栖霞区税务局通过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税企服务微信群、电话联系等多种渠道向纳税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宣传工作不留死角。深入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辅导,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困难,收集企业诉求,为企业量身定制 “一封信”,让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操作应会尽会、优惠应享尽享,助力经济加速回暖。

  疫情发生以来,栖霞区税务局积极贯彻总局“四力”要求,聚焦疫情防控,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精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在精准落实上打好 “组合拳”,充分发挥税收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职能作用。

标签:税费;复工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