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警地共建聚党心 粽叶飘香一家亲
——龙潭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0-06-22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霏) 粽叶香、情谊浓,在传统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倡导党建共建单位文化生活共抓、文明新风共倡的理念, 6月19日下午,龙潭街道龙潭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进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开展以“警地共建聚党心 粽叶飘香一家亲”为主题的端午共建活动,共享包粽子的喜悦,共迎端午佳节。

  首先,服务站为他们送去了粽子、咸鸭蛋等慰问品,然后,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阿姨们来到中队食堂,与边警们一起包粽子,大家在志愿者阿姨的手把手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学习包粽子,小脚粽、三角粽、枕头粽,食堂里粽叶飘香,其乐融融,洋溢着浓浓的鱼水之情。大家簇拥在一起,忙碌之余,还聊起各自家乡的节日习俗和传统文化等,既增进了警民情,也缓解了大家平时工作的压力。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与驻地边警们的鱼水情在热气腾腾的粽子里升温,让边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多年来,龙潭村与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军民关系,互帮互助,携手共建,部队官兵经常会参与到村里开展的各项活动中来。如今,虽然中队改制了,但两家单位共建的热情和氛围丝毫没有减退,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军警地党建共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好共建平台,结合各自单位的特点,深入开展挖掘更深层次的共建工作,真正达到共建共赢、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地方的社会稳定和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标签:
责编:赵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