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栖霞税务加快兑现留抵退税为企业复工减压力、添动能
2020-05-11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徐守楠)“我们企业及时收到了留抵退税,减轻了资金压力,增强了发展信心,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劲动能!”近日,南京华东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后,很快收到了一笔228万元的退税款。

  南京华东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从事电子器件、照明电器及材料、触摸屏系列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企业复工后,资金压力很大,巧合的是,4月份企业恰好符合留抵退税的时间节点,办税人员苏杨杨赶紧准备好相关材料,及时向栖霞区税务局提交了期末留抵退税的申请表。

  收到退税申请后,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受理。但在核实过程中发现企业的申请金额与计算应退金额就较大误差,约减少了80万元。因涉及到企业退税款问题,税务工作人员迅速查阅企业截至4月份连续六个月以及2019年3月份的增值税申报表,并与企业通过网络、电话交流沟通,最终发现企业由于政策理解有误,出现了计算错误。税务工作人员及时向苏杨杨讲解了计算方法,指导她重新填写了申报表。

  “栖霞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了申报表的错误,耐心细致地向我们讲解政策,我要为他们的服务精神点个赞!”苏杨杨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到实处,为疫情期间企业纾困解难,栖霞区税务局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扎实开展政策宣传、数据测算、退税办理工作。“我们组织干部认真研读政策文件,梳理政策要点,并通过电话、视频等沟通方式,重点解答企业个性化疑难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减压力、添动能。”栖霞区税务局税政一科科长陈永林介绍说。

标签:
责编:赵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