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南京栖霞税务以线上服务再“添力”让企业复工更有力
2020-05-11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马晓蕊)疫情防控关系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宽线上办税服务渠道,采取预约办税、智能办税、远程服务、发票邮寄等多项措施,提升“非接触式”办税能力,努力实现疫情期间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线上预约办税,省时又高效

  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通过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线的“预约办税”功能预约办税,提前告知纳税人所需携带的办税资料,最大限度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减少办税厅人流,办税效率显著提高。

  “这个平台的预约功能很强大,不用排队,既省时又省力,减少在大厅的停留时间,我要点个赞!” 南京玚鸿堃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的谢会计对税务局的服务效率很满意。谢会计通过平台提前预约了注销金税盘事项,办理当天,他按照预约的时间准时到达指定窗口,只用了5分钟就办完了全部业务,大大减少了企业排队等候时间,降低办税成本。

  线上辅导办税,释放政策红利

  栖霞区税务局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生产经营需要,及时通过QQ远程协助、在线直播课堂、微信联系等线上服务方式,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税费优惠政策和相关税务操作指引推送给企业,并实时辅导企业网上办理涉税事项,为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

  “我们公司复工后出现了资金困难,栖霞区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告诉我们可以享受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解决各类问题,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全力帮助我们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江苏其厚智能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成小永说。2月份该公司申请了延期缴纳税款,各项税款共计221.86万元,可以延期三个月缴纳,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栖霞区税务局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创新线上办税服务方式,做到办税、防控两不误,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赵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