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南京栖霞税务助孵化平台“破茧”
2020-04-26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市科技局2019年度备案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评估拟奖补名单公示,江苏省地理信息产业研究院(南京泛在地理信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荣获新型研发机构优秀奖。

  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带着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汇编,主动上门,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全面了解兰德地理信息产业园在复工复产期间的税收政策需求,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据了解,江苏省地理信息产业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3月,是南京市首批备案认定的新型研发机构,重要开展地理信息技术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技术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双创孵化平台、投资管理平台的构建。截至2020年3月,研究院累计引进孵化地理信息上下游企业 共计25个,引进各类顶尖人才6名,聘用海外战略顾问及专家4位,参与国家标准定制9项,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新申请发明专利37项,关键技术在城市管理和社会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园区的企业全部停产停业,直接营收损失达到8000万元,大部分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利用金税三期,全面梳理园区内企业的经营情况,为每一户企业“定制”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清单,让每户企业可以直观明了地了解政策。

  “这份政策汇编很全面,这次上门服务很及时。我们园区企业多多少少都受到疫情的影响,现在急需国家的政策扶持。”南京文图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张总说。

  “通过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了解到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降低的最新政策,预计将为企业减少增值税8400元左右,企业所得税5200元左右,为我们刚复工的小企业解决了大问题。”据了解,复工后企业购置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成本增加了18476.25元,税款的减免刚好可以减轻一些压力,让企业轻松上阵。

  懂政策、会申报,企业才能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在做好政策辅导的同时,栖霞区税务局为园区企业提供“手把手教学”,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申报操作指导,确保企业会申报、不出错。税务干部了解到南京舆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的林会计申报中遇到了困难,多次与其电话沟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线演示,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申报。在税务干部的助力下,企业财务了解了最新《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2020年第13号)相关政策,公司可以享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合计减免25000元左右,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动力。

标签:
责编:赵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