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保护知识产权 支持“正版正货”优化营商环境
2020-04-26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赵艳 通讯员和玲玉)四月的栖霞,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时刻,迎来了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弘扬知识产权文化,营造知识产权环境,4月26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开展了以“保护知识产权 维护市场秩序”为主题的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司法局联合承办,栖霞区法律援助中心、南京万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栖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瑞峰、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陈世林、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姚蕾出席活动。

  很多市民对知识产权了解甚少,认为知识产权与自己生活“太遥远”,其实不然,知识产权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知识产权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关键一环,良好的营商环境,能让企业家能安心搞经营,让消费者能够放心消费。为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完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形成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司法局,依托栖霞区法律援助中心,打造栖霞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活动现场,栖霞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正式启动,进一步推动栖霞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网点实现全覆盖,支持企业主动维权,降低维权成本,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治力度;也充分体现了栖霞区推进覆盖城乡居民和企业的法律维权援助体系建设,加强民生领域法律维权服务的决心。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的内容与形式,拓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渠道,创建具有栖霞特色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品牌。”

  今年知识产权周的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今年栖霞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进行抗病毒药物、检测试剂、医疗器械方面研究生产的4家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药业有限公司、南京巴傲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惠正干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科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利实施计划”项目立项资金,鼓励他们继续以知识产权努力,贡献于健康中国。

  活动当天,还对新创建的一家省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万谷·慧生活广场进行了授牌,“正版正货”承诺推进计划是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双打”专项行动,加强商贸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栖霞区目前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2家,省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4家,“正版正货”承诺企业23家。

  “正版正货”的倡议和实施,能够有效营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诚实守信经营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过引导企业建立保护知识产权的机制,履行制售“正版正货”承诺,树立制售“正版正货”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保护到位、具有较好社会声誉的诚信经营企业,不断提升商贸街区、专业市场等流通领域以及行业协会、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能力与保护水平,为打造“诚信江苏”、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是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开展PCT专利申请、专利快速预审培训等一系列培训,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鼓励有条件的街区、行业积极申报知识产权保护项目,并强化指导和服务,加强对参与企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力度,帮助企业与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作斗争。对于示范街区及其承诺企业加强监管,同时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以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标签:
责编:赵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