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送政策、化风险、注活力,南京税务面向上市公司开展联合政策宣讲活动
2020-04-26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1日,正值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南京市栖霞区金融局多部门联合开展“税融联动 合力惠企”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政策宣讲活动,为南京市栖霞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送政策、化风险、注活力。

  活动现场,19家与会企业都收到了 “一封信”,里面装着《减税降费效应回馈单》和《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税费优惠政策一览表》。这“一单一表”是栖霞区税务部门利用前期开发的“减税降费小助手”,为每家企业量身定制的。

  “这‘一封信’很清晰,很直观,既有政策依据、减免税额,又有申报提示,让企业能快速知晓政策、享受政策红利。从‘一单一表’看到,我们企业可以享受社保费阶段性减免近32万元,为疫情期间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南京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成阳一边阅读一边和税务工作人员讨论。

  除了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在活动现场,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税政一科工作人员围绕纳税人普遍关心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政策,以及上市公司常见的自然人股权转让涉税政策进行解读与宣讲,为与会企业送上了一场政策“公开课”。“这次政策宣讲会主要面向上市公司,内容丰富,针对性更强,税务局的税收宣传既贴心又管用!”江苏开元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燕立波说。

  税收宣传月期间,南京税务部门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需求、贴近热点,围绕疫情期间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个税汇算等,梳理形成《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税费优惠政策一览表》,为纳税缴费人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导,切实帮助纳税缴费人用足、用好、用活税收政策,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标签:
责编:赵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