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民兵就是兵,逆行请战勇冲锋
2020-02-28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彭叔,街道防疫缺人手吗?缺人的话我随叫随到”。2月1日下午,栖霞街道人武部副部长彭武平接到民兵马泽宇的电话,虽感欣喜却不意外,小马虽然没当过兵,却是民兵中的模范尖兵,事事时时都抢在前冲在前。为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感染,街道武装部暂时只安排民兵应急排参加防疫,还没动用其他分队民兵。“那我就报名当志愿者,决不要补助,哪里人手最紧缺就把我安排到哪里”。“我们白天要组织大量人员登门入户排查,晚上特别是凌晨卡点值守最缺人,但可很辛苦啊!”“我年轻,身体好不怕累,就把我安排到凌晨值守吧”。请战成功后,当天晚上小马就赶到东阳彭桥执勤点开始上岗执勤。

  2月7日,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防疫突击队,小马闻讯后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天值两班岗,风雨无阻到岗到位。2月24小马所在的单位复工上班后,小马瞒着单位仍坚持按时到岗,街道武装部担心他上班执勤连轴转吃不消,打电话征求意见想调整执勤安排。“动一个人,整个计划都要动,不要给你们添乱了,我顶得住”。防疫工作期间,小马每天都提前到岗,劝导行人、盘查车辆、测量体温,事事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执勤结束交接完工作,还不忘帮下一班岗检查装具、做好防护、提醒注意事项,尽量再多做些事。近一个月以来,先后参加检查车辆三千余台,测量体温五千余人,处置复杂情况五十余起。最多的时候他一天值三班岗,白天家里见不到人,晚上难得回趟家累得坐下就能睡着,多睡一分钟都成了一种奢求和幸福!

  “我不能当兵那就当民兵,民兵也是兵,国家有事就要往上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小马把一个兵该干的事当作自己最大的事,披着星光上岗、迎着朝霞上班,披星戴月战疫情,坚守岗位尽职责,在战疫和复工两个一线中,始终冲锋在前,为群众安全筑牢屏障,为复工生产尽好力量,只为心中那份责任、那份信仰!

标签:
责编:赵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