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南京栖霞战“疫”:民兵勇敢“逆行”冲锋守平安
2020-02-24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严峻防疫形势下,栖霞民兵不畏风险、敢于战斗,踊跃投身一线,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勇敢的“逆行”冲锋守护群众平安,展示人民子弟为人民、抗疫战斗保民安的过硬作风。

  进村入户,当好宣传员。全区民兵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号召,自觉进村镇入社区,挂横幅贴标语,散发防疫材料,广泛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及时引导群众消除恐慌情绪、树立必胜信心。

  设岗守卡,当好战斗员。之前在高速出口、重点道口和各小区出入口设卡布哨,积极配合卫生、防疫和公安等部门开展疫情联查联控,全天候值班值守,不间断巡查排查,确保病源不输入、疫情不扩散。

  劝诫疏导,当好引导员。坚持全时值守各点位,及时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个人防护情况,指导劝诫群众增强防疫意识、落实防疫措施,全面发动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消灭病媒,当好守护员。在加强自身防护,当好防疫示范员的基础上,不间断巡查各类公共场所,及时组织清理环境卫生、喷撒消毒药剂,坚决清除病媒滋生死角,让病源无处藏身。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民兵在战斗。防疫战打响以来,全区民兵先后设立工作点位200余个,每天出动民兵400余人,每一名参战民兵都敢于挑重担、当尖兵,积极发挥宣传员、战斗员、情报员、示范员、守护员“五员”作用。许多退役老兵捐款捐物支持防疫,有的退役战士顶着疾病伤痛投身一线,他们纷纷表示:“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就坚持一天不下火线,坚决守护栖霞绿水蓝天。”

标签:栖霞;民兵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