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栖霞:港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及时复工复产支持抗疫大局
2020-03-05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栖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南京市栖霞区第一家成立基层武装部的民营企业----南京港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把硬核保障防疫通信,作为特殊的考验和任务来看待,1月下旬,即组织公司在宁民兵成立防疫复工突击队,迅速恢复常态通信保障能力,以“坚决服从命令、坚决服从指挥、坚决服从大局”的决心态度,内严企业管控防输入,外强通信保障作贡献,疫情稍有缓解马上组织其他员工复工复产,用强烈的社会担当服务支持抗疫大局。

  该公司积极支持国防和社会事业,2014年即编组成立民兵通信保障连,公司民兵平时是普普通通的职工,遇有突发情况便化身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士。南京市防疫工作部署动员伊始,63岁的“老山战役”退役老兵,区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孙玉贵肝部手术还不到一个月,闻讯后不顾医生和家人劝阻,迅速赶到公司,成立“防疫通信应急保障领导小组”,在大部分员工已返乡过年的情况下,紧急召集公司本地民兵复工通信保障,在加紧储备防疫物资、严格外来人员摸排、加强员工安全防护基础上,带领公司民兵走上街头宣传防疫知识、走街串巷检修通信设施,无论疫情如何凶险都坚持常态巡线检修设备,无论何时有需要都及时赶到现场排除故障,全力保障政府防疫部门、社区工作网点和设防卡口通信畅通。

  在积极维护社会和民生领域通信安全的同时,公司坚持不分份内份外有一份力就尽一份力,看到防疫网点人工测量体温费时费力,他们积极发挥业务专长,迅速联系协调购买设备,免费为区政府两个院落安装体温自动测量仪,平均速率达60人每分钟,极大缓解了该区域防疫人力紧张矛盾;心疼一线防疫人员超负荷运转,公司采购捐助50箱牛奶、60箱水果、90箱饼干和八宝粥,及时送到防疫一线,看望慰问工作人员。面对一线人员的赞扬感谢,公司民兵更深受教育鼓舞,纷纷表示“只要政府有需要,我们一定有多大力就尽多大力,随时为打赢防疫整体战贡献力量。”

  2月中旬,疫情有所缓解后,公司坚决响应政府号召,加大投入增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包车和报销车、船票等方法,克服种种困难积极组织外地员工复工复产,三天内员工复工率即达70%,及时恢复基本产能,迅速恢复最大业务保障能力。近一个多月里,他们累计巡查线路120多公里,检修维护设备3600多台件,排除通信故障1700多次。区政府领导实地检查调研时,由衷赞叹他们“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作风,始终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表扬他们在抗疫阻击战中“出人、出物、出力,积极协助各级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标签:港龙通信;复工;复产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