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高新技术企业智能战“疫”在一线
2020-02-27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林穗 戴飞)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多高新技术企业运用自身研发产品对抗疫情,援助疫区。税务部门也不断加强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优化“非接触”办税服务,不遗余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南京栖木智能技术研究院研发的诺亚医院智能物流机器人广泛运用在了全国各地一线医疗机构。据了解,全国有1000多台诺亚医院智能物流机器人在一线进行辅助医护人员的工作,其中有9台在武汉地区的医院用实际行动和医护人员一起战“疫”。公司股东祁建胜介绍说,“因为我们公司开发的产品刚好对此次抗击疫情有所帮助,所以一直没有停工,用在线办公的方式加紧研发。在此期间,税务部门主动来电告知我们多个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包括申报期延长、优惠政策内容、“非接触”办税缴费渠道等等。缓期申报对我们专心搞研发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线上咨询也相当安全便捷,处理问题效率很高。”

  “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以后,我们公司虽然未能直接支援武汉,但第一时间公司就成立义务防疫队伍,为企业、社区、街道提供了无人机喷洒消毒药水、无人机防疫宣传喊话及企业疫情填报系统三项义务服务。”南京拓恒无人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嵇绍蓉经理说到,“特别感谢税务部门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我们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让企业感到浓浓的暖意,消解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近日,拓恒公司在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上留言,对企业提供的服务是否应视同销售、财务人员无法按时到岗可能影响当期申报等疑问进行咨询。江宁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企业,结合总局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新政,逐条解读,针对视同销售、线上办税等优惠便利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化解了企业的疑虑,增长了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助力企业变身防疫尖兵,共克时艰。

  同样利用高新技术参与疫情防控的还有江苏亚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开发的一款系统可运用于疫情指挥中,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帮助医院更合理的安排医疗资源,并通过信息化运维,保证医疗数据质量。从大年三十起,亚寰的员工就放弃了休息,回到了工作岗位,将医疗大数据信息化手段运用到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

  在为抗击疫情贡献企业力量时,亚寰自身的经营也因疫情受到冲击。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特殊时期的经营困难,告知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免征2到6月的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解除企业后顾之忧。企业负责人陈亚高兴地说道:“作为一家小微企业,阶段性免征企业社保费缴纳的消息令我们很激动,这对我们企业资金周转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除了技术分析上的支持,陈亚告诉税务人员,亚寰还向湖北地区捐赠了100多台一体机设备,用于分析患者血压血氧等数据,帮助精准治疗患者。税务人员提醒陈先生捐赠应对疫情的物品允许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为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企业,提供税务支持。“这些切实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在技术研发、企业经营上更坚定了。我们有信心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打好、打赢!”陈亚说。

标签:
责编:赵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