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把好卫生防疫关 让群众放心逛菜场
2020-01-31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周京生)“这里再来点水冲,泡一下再刷刷……”吆喝声在空旷的农贸市场中显得尤为响亮。1月30日上午,来自五福家园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洁等20多名人员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进行清扫。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栖霞街道五福家园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关系着群众的舌尖安全,更需要精心的清理消毒。把好食品安全生命线,才能在新的一年让群众放心逛菜场。

  “明天菜场就要开业,好好打扫一下让大家放心买菜。”党员曹师傅认真地向大家介绍菜场清扫的步骤,“这次先把垃圾清扫干净,各个角落都要清扫,然后再用水冲洗地面,把地上脏的地方洗干净,最后再喷洒消毒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李师傅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活动,冲锋在前,这次农贸市场清理他更是主动报名,彰显社区党员的先锋力量。

  清理过程中,街道对接领导叶宁主任也来到现场指挥工作,并带头对农贸市场进行清理。

  与曹师傅一样的党员志愿者李师傅正在农贸市场对面拿着铁丝悬挂横幅标语。“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这边人流量大,正好也在农贸市场对面,大家来往都能看到。“只有大家从自身做起,少聚集,戴口罩,疫情防控才能有效果”。

  除此之外,社区还在农贸市场门口放置废弃口罩指定回收垃圾箱,将收集到的废弃口罩做统一处理。

  “明天我们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在菜场门口进行看守,不带口罩的居民不许进菜场,同时我们还配备了两个体温检测仪,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社区党委书记钱文法对菜场开业做了详细安排,同时表示坚决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卫生;防疫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