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栖霞社区:每天上午九点的“安心药”
2020-01-30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 王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每天上午九点,南京市栖霞街道栖霞社区各个小区楼道内传来“噗呲噗呲”的消毒声。

  “以前在农村听到这个声音早就跑得老远的,没想到这几天小区楼道里上午九点开始的消杀,传来噗呲噗呲的声音特别让我安心!”

  “我也是,一早起来就听到了,虽然我不出门但却让人很放心。”

  “我也是我也是,点赞点赞。”

  栖霞社区掌上云社区里一早上除了疫情通报,就看到大家热烈的讨论小区楼道消毒的事情。

  栖霞街道栖霞社区红枫新村、九乡河小区、凤祥小区、水站新村小区作为封闭小区,自大年初二全部实行实名制登记出入,外来车辆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小区。初五开始全体工作人员上岗并到网格报道,非封闭式小区实行人工管控。

  全社区实行每天上午9时消毒共124个楼道。消毒志愿者有闫福根、朱淑友这样的社区老党员,也有王雪琴、庞腊梅这样的小区居民、物业保洁人员,大家齐心合力,找亲朋好友储备消毒用品。听说药水喷雾器坏了两个,北村已经拆迁在外过渡的村民仇大红知道了,从家中储藏室捐出了两个。还有居民给社区出点子,浇花的喷雾也能用,方便还好携带,社区立即采购了好几个,志愿者们用起来省劲了不少。

 

标签:社区;楼道;消毒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