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一碗热汤面,温暖着防疫摸排工作一线的社工们
2020-01-28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7日上午10:00,华电新村八十多岁的王美蓉奶奶端着一大碗热腾腾的面条送了过来,她说:“一大早就看你们在小区忙着,你们太辛苦了,来尝尝我做的面条还有蛋饺”。大家感动地接过面条,对奶奶十分感激。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迈皋桥街道以社区为单位进行了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组成专职、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实行网格化和地毯式的管理,包括防控宣传教育,就诊告知,疫区返回人员的管理,物资的准备,协助消毒等等。对可疑症状者,密切接触者,建立微信群,一对一跟踪隔离情况,每日两次测量体温。

  华电社区党委书记徐建说:“社区目前有七千多户,加上街道下派的科室,工作人员只有8个,所以压力也比较大。疫情发生后,工作人员一直在岗待命,大年三十这一天,我们接到通知开始对辖区内的住户进行挨个摸底排查,工作人员连续吃了4天的泡面。”

  长营社区党委书记马传梅在微信群发出了一则招募令,让人感动的是,短短几分钟,就有十几个居民报名参与小区的摸排工作,仅仅几天时间,社区就完成了对整个辖区的地毯式摸排工作。

  金山花苑小区的居民王金宝为小区进行免费消毒还自费购买泡腾消毒片,他说:“社区主任对我们家很照顾,能帮助她们我心里暖和”。王大爷的话让需要入网入户入家庭的基层工作者心里暖暖的。(通讯员 赵玲)

标签:
责编:朱甄宇
下一篇